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烦恼。每一个烦恼就像是一朵鲜花中的一片花瓣,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然,我也不例外。
当春天来临时,漫天飞舞的风筝是大家常见的现象。风筝本来想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但它却被一根线狠狠的拽着,不让它飞向天空。我认为我也是一个风筝,我被父母拽着。也许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成长的路都被父母安排好了。可我并不想这样,我也想拥有自己的时间,能和同学出去玩。但我不敢给他们说,怕他们不同意。在学习上,我也有些压力,每周周末,我就要上各种补习班,所以,没有一点儿自由时间。我曾有几次试图跟爸爸、妈妈聊一聊,但这些话都被我硬生生的咽到了肚子里,我不敢说,因为怕他们会骂我。
有一天,我被关在家里写作业,那天作业并不多,不一会儿就写完了。于是,我便想出去晃荡两圈。来到广场上,我看到了一个小男孩正在放风筝,空中的风筝被狠狠的拽着,那风筝好像在说:“放开我!放开我!”我陷入了沉思:我不也是父母手中的风筝吗?我也没有自由,虽然我不能获得自己的自由,但我不愿意看到任何得不到自由的东西。于是,我不顾小男孩的心情,一下子拽断了那根线。我看到那个风筝飞了几下就掉了下来,于是我一下子明白了:风筝如果脱离了线的摆控,它就会失去控制,自由散漫,最终一事无成。我捡起风筝还给了小男孩,然后,默默地走回家去。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认为父母给我的压力大了,而是尽量去完成他们布置的所有任务,好好上课。这样,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于是,父母给予的压力不再是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