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贫穷的励志故事
因为作为一个标兵,他是许许多多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他必须对那些以他为榜样的人负责,这是作为一个标兵的责任。所以,他必须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样才能不负 自强之星标兵 的称谓。 贫寒,对于有的人来说是不幸的,因为它常常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刘普林即使没有新衣服、没有零食、没有玩具,一年只能见父母一次,甚至长时间做着那些本该是大人来做的粗重农活,也从未觉得那是多痛苦的事;因为出身贫寒,所以他更能够体谅父母的不易和艰辛,而那些农活也是他作为家庭一份子必须承担的责任;也因为出身贫寒, 所以他比其他人更加懂得珍惜、感恩和回报,才让我们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人性中最美的光环。 贫穷的励志故事:我叫山果 我常常抱怨日子过得不称心。我知道这么想没有什么可指责之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但是怎么算过得好?应该和谁比?我说不清楚。前些日子我出了一趟远门,对这个问题好像有了一点儿感悟。 我从北京出发到云南元谋县,进入川滇边界,车窗外目之所及都是荒山野岭。火车在沙窝站只停两分钟,窗外一群约十二三岁破衣烂衫的男孩和女孩,都背着背篓拼命朝车上挤,身上那巨大的背篓妨碍着他们。 我所在的车厢里挤上来一个女孩,很瘦,背篓里是满满一篓核桃。她好不容易把背篓放下来,然后用巴掌擦着脸上的汗水,把散乱的头发抹到后面,露出俊俏的脸蛋儿,却带着菜色。半袖的土布小褂,前后都是补丁,破裤子的裤脚一长一短, 也满是补丁,显然是山里的一个穷苦女娃。 车上人很多,女孩不好意思挤着我,一只手扶住椅背,努力支开自己的身子。我想让她坐下,但三个人的座位再挤上一个人是不可能的。我使劲儿让让身子,想让她站得舒服些,帮她拉了拉背篓,以免影响人们过路。她向我表露着感激的笑容,打开背篓的盖,一把一把抓起核桃朝我的口袋里装。我使劲儿拒绝,可是没用,她很执拗。 慢慢的,小姑娘对我已不太拘束了。从她那很难懂的话里,我终于听明白:小姑娘十四岁了,家离刚才的沙窝站还有几十里。家里的核桃树收了很多核桃,但是汽车进不了山,要卖就得背到很远的地方。现在妈妈病着,要钱治病,爸爸才叫她出来卖核桃。她是半夜起身,一直走到天黑才赶到这里的,在一个山洞里住了一夜,天不亮就背起篓子走,才赶上了这趟车。卖完核桃赶回来还要走一天一夜才能回到家。 出这么远门,你不害怕吗? 我问。
我有伴儿,一上车都挤散了,下车就见到了。 她很有信心地说。 走出这么远,卖一筐核桃能赚多少钱? 刨除来回车票钱,能剩下十五六块吧。 小姑娘微微一笑, 显然,这个数字给她以鼓舞。 还不够路上吃一顿饭的呢! 我身边一位乘客插话说。 小姑娘马上说: 我们带的干粮。 那位乘客真有点儿多话: 你带的什么干粮? 我已经吃过一次了,还有一包在核桃底下,爸爸要我卖完核桃再吃那些。 你带的什么干粮? 那位乘客追问。 红薯面饼子。 周围的旅客闻之一时凄然。 就在这时,车厢广播要晚点半小时,火车停在了半道中间。我赶忙利用这个机会,对车厢里的旅客说: 这个女孩带来的山核桃挺好吃的,希望大家都能买一点儿。 有人问: 多少钱一斤? 女孩说: 阿妈告诉我,十个核桃卖两角五分钱,不能再少了。 我跟着说: 真够便宜的,我们那里卖八块钱一斤呢。 旅客纷纷来买了。我帮着小姑娘数着核桃,她收钱。那种核桃是薄皮核桃,拿两个攥在手里一挤就破了,生着吃也很香。一会儿,那一篓核桃就卖去了多半篓。那女孩儿仔细地把收到的零碎钱打理好,一脸的欣喜。 贫穷的励志故事:三个贫穷孩子的故事 每一位名人背后都有值得我们欣赏和借鉴的特殊经历,今天的成功荣耀都包含着昨日的智慧和辛劳,希望这些名人创业故事能让不贪图安逸工作的朋友励志创业,争取在有生之年创业成功,多少年后,定会有人将你们的经历作为名人创业故事的典范了。 第一个贫困的孩子 这个孩子出生于苏格兰,父亲以手工纺织亚麻格子布为生,母亲则以缝鞋为业。后来,他们一家人实在混不下去了,不得不移居美国。在美国,他到纺织厂当过童工、烧过锅炉、在油池里浸过纱管、送过信。送信期间,由于苦练出高超的电报技术,他被一家铁路公司聘为职员。在这家公司工作的10多年中,他非常勤奋,得到了晋升,但仍然不算富有,第一次参与股票投资的时候,家里的全部积蓄不超过60美元。他与母亲商量,以房屋作抵押来贷款,方才买到了共计600美元的股票。他就是后来闻名世界的钢铁大王卡内基,与洛克菲勒、摩根并立为当时美国经济界的三大巨头之一。
第二贫困的孩子 这个孩子家里穷徒四壁,他每天都要提着小筐去捡那些从拉煤车上掉下的碎煤。为了得到一个果腹的面包,他请求老板让他擦拭面包店的窗户。这个工作干完了,他又开始忙着寻找另外的工作。他星期六早晨去卖报,星期六下午和星期天,向那些坐马车旅行的人兜售冰水和柠檬水,到了晚上,还要为报社写关于各处举行的生日宴会和茶会的新闻。这时他才12岁,从西班牙来到美国还不到6年。13岁那年,他离开学校,到一家公司当了一名清洁工,逐渐结识了一些名人,开始有了自信和雄心。这个孩子就是后来在美国新闻史上最成功的杂志编辑博克,创办了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妇女杂志《妇女家庭》。 第三贫困的孩子 这个孩子出生在匈牙利一个普通小镇,年幼时衣食无忧,但自从父亲去世后家境每况愈下。母亲改嫁,他和继父关系不好,这使他吃了不少苦头。17岁,他由海上偷渡到了美国。最初,他想当个军人,不料屡屡碰壁,几经辗转终于当上了骑兵。但战事很快结束了,他留在了纽约。后来到了美国西部,他做过骡夫、水手、建筑工人、码头苦力、餐厅跑堂和马车夫,然而没有一样是他感兴趣的。日后,他在图书馆找到了一份差事,每天为图书馆工作两小时,换取可以任意借阅图书的便利。他就是后来美国新闻界的旗手、骄兵普利策,以他名字命名的 普利策 新闻奖,至今仍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拿破仑 希尔说,每一种困境之中都埋藏着利益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