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价68美元,开盘价92.7美元,成为美股历史上融资额最大规模的ipo。马云携众高管来到现场并观看了整个上市仪式,但并未上台参与敲钟仪式。
不过有意思的是:敲响史上最大规模ipo阿里巴巴上市钟声的,不是马云等一众阿里巴巴高管,而是来自国内外8位阿里巴巴客户。
为什么敲钟的是这8个人?用马云在纽交所上的话说,阿里巴巴努力15年的目的,就是"让他们(阿里巴巴的客户)站在台上",是"希望他们成功"。
事实上,这8名敲钟人都有着非常励志创业故事,且听80后励志网来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