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6月19日下午,幼儿园为宝宝和爸爸们组织了一场“快乐父亲节”、“一起包粽子”的亲子活动,给各位平日忙碌工作的爸爸提供了与宝宝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来迎接父亲节。
恰逢琪琪爸爸出差,不能参加琪琪宝贝入园里举办的“快乐父亲节”亲子游园活动。那只好由我这个妈妈代替爸爸参加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到小朋友的爸爸来了,而自己的爸爸没有来,琪琪刚开始表现的很不开心,眼睛时不时望着远方,期待爸爸的出现!
2:00准时到达小小班,三位老师已经布置好了教室,郎老师早早就准备了粽叶和红豆糯米,等待着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包粽子,小朋友们也整整齐齐端端正正地坐好,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爸爸妈妈到来!没多久整个教室就坐满了,虽然说是父亲节的活动,但也来了不少妈妈、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这是一个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在教室里体验活动的难得机会,所以大家都非常兴奋,整个教室十分热闹。因此,活动主持叶老师的声音有点力不从心了,早知道应该把我在学校用的扩音器带过来给叶老师用。
整个活动足足持续两个半小时,内容非常丰富。活动一开始,宝贝们就急着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倒水喝!我一坐下,琪琪宝贝就兴致冲冲地倒了一杯水给我喝。(呵呵,我今天替代了爸爸的角色!)紧接着叶老师带领我们跟宝贝一起包粽子的环节。全体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粽子咯!琪琪宝贝非常认真,她一边帮我添红豆和糯米,一边还在念叨着爸爸怎么还没来。我就跟她解释,爸爸出差了,然后要赶火车,回去老家接奶奶过来带宝宝。宝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包粽子结束,拍照留念后,叶老师紧接着主持简单算术口算大赛,班上家长们带着宝贝踊跃参加!然后,宝贝们在老师一声令下,领着爸爸妈妈去看芒果宝宝和木瓜宝宝。最后,家长们手拉手变拱桥让小朋友们一起通过。压轴活动:拔河比赛,宝贝们都在为自己班上的粑粑麻麻们加油!??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孩子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已经快乐地融入了这个集体生活,有了自己要好的朋友和小伙伴,作为我们家长心里真的很欣慰、自豪。我们一起做起游戏,大家个个玩得兴高采烈。家长们在老师、小朋友的带领下,场上场下欢笑、掌声不断。这时家长们好像都忘记了年龄,仿佛都回到了童年时代,与孩子们一起共同参与着活动。
这次的亲子活动搞得很成功,对我感触很深。感谢老师们的细心与爱心,不只是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也在这游戏中和歌声中重温童年。女儿慢慢长大了,这次活动让他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孩子与孩子之间需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也让我们家长相互之间有了更深的接触与了解,让宝宝们都成为好朋友,家长们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大家以后也会有更多更好的交流。
参加亲子活动的时间虽然非常的短暂,但我仍然感到非常高兴,也很激动。想想我们整天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真的没有拿出过多的时间来和孩子快快乐乐的做游戏,真心的和孩子交流,认真的倾听孩子的想
法。很多家长们都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总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秀的,给孩子施加了过多的压力,束缚了孩子的自由,让孩子缤纷快乐的童年黯淡了色彩。究其原因就是我们和孩子交流沟通的太少,对幼儿教育了解的太少。真诚希望幼儿园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快乐!!!这也创造了家长和老师沟通交流的机会。
最后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叶老师、李老师、郎老师辛勤的付出,同时感谢张园长的特别策划,让我们看到了宝贝们的成长和进步!
为了宝贝们的明天更加绚烂多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