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我,你觉得幸福是什么?
我说,幸福就是一颗糖,吃到嘴里,甜到心里。
他说,那他的幸福便是一颗棉花糖,吃到嘴里,还没到心里,便化了。
或许,他是想说,他一直没有真正的幸福,一直在路过。
我想说,幸福,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关于它的定义。
曾在一个人的个性签名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倒小怪兽。
看到这句话时,我记得我笑了。可是我不明白,这是怎样的一句话?
网上还有这样一句话,幸福不是你得到了多少,而是取决于你满足了多少。
这句话,对么?如果说,一个人,安于现状,顺其自然,安之若素,没有去追寻幸福,那又怎么懂得追寻幸福旅途后到达幸福彼岸的幸福?
可是,又有多少人在追寻幸福彼岸的途中,错失多少个美的幸福瞬间?在我们追寻幸福的路上,我们只记得幸福的终点,而匆匆赶路。而忘了,在起程前往幸福的路上,我们想要的并非彼岸,而是幸福。不妨放慢脚步,好好用心留意旅途中的幸福。旅途最美的,不是彼岸的幸福多好,而是在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究竟,幸福是什么?
看着小孩子脸上纯真的笑,那是我已逝去却深深怀念的东西,小孩子的幸福,满足一个棒棒糖,她心里,棒棒糖的甜,便是她的幸福。看着街上牵着手,幸福的笑着的小情侣,她们的幸福,就是一路上,有人相伴不孤单。老奶奶的幸福就是,当她步履蹒跚的时候,与老伴在日出黄昏下相互搀扶着一起散步。老奶奶的幸福,就是有爱的人陪她走完一辈子的爱情。我的幸福,就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能幸福。
幸福就是,写自己想写的文字,看自己想的风景,走自己想走的路,干自己想做的事,活出自己想活的样子。
幸福就是,看别人的文字,找到自己的影子,感悟人生,读懂生活,想自己的事情。当一本书的文字渗进心里于心交谈,当灵魂跑进书中,与文字交流。文字读懂了你的心,仿佛写出了你自己,那也是一种幸福。虽然没人能真正懂你,但你在文字中找到了自己,文字收留了你漂泊的心,让你找到内心的宁静,那也是幸福。
有人说,早已没有了幸福,微笑只是个表情而已。我想说,当你难过的时候,抬头看看天,天还那么蓝,云那么白,秋风很凉,阳光很暖,你还好好的。只要你还好好的,还能哭还能笑,那也是幸福,因为你还活着,活得比许多人都好。
或许,曾经的幸福已经错过。可是,别哭别难过,只是那并不是真正属于你的幸福,那只是你旅途的路过,点缀生活罢了。
错失了的幸福,就不要了,那不是幸福的归宿。好好赶路把,还有下一站的幸福。过去的,别留恋了。得到的,好好珍惜。
若只初遇幸福,好好珍惜。
一天,一个小和尚跑过来,请教禅师:“师父,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呢?”禅师说:“你到后花园搬一块大石头,拿到菜市场上去卖,假如有人问价,你不要讲话,只伸出两个指头;假如他跟你还价,你不要卖,抱回来,师父告诉你,你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第二天一大早,小和尚抱块大石头,到菜市场上去卖。菜市场上人来人往,人们很好奇,一家庭主妇走了过来,问:“石头多少钱卖呀?”和尚伸出了两个指头,主妇说:“2元钱?”和尚摇摇头,家庭主妇说:“那么是20元?好吧,好吧!我刚好拿回去压酸菜。”小和尚听到:“我的妈呀,一文不值的石头居然有人出20元钱来买!我们山上有的是呢!”
于是,小和尚没有卖,乐呵呵地去见师父:“师父,今天有一个家庭主妇愿意出20元钱,买我的石头。师父,您现在可以告诉我,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了吗?”禅师说:“嗯,不急,你明天一早,再把这块石头拿到博物馆去,假如有人问价,你依然伸出两个指头;如果他还价,你不要卖,再抱回来,我们再谈。”
第二天早上,在博物馆里,一群好奇的人围观,窃窃私语:“一块普通的石头,有什么价值摆在博物馆里呢?”“既然这块石头摆在博物馆里,那一定有它的价值,只是我们还不知道而已。”这时,有一个人从人群中窜出来,冲着小和尚大声说:“小和尚,你这块石头多少钱卖啊?”小和尚没出声,伸出两个指头,那个人说:“200元?”小和尚摇了摇头,那个人说:“2000元就2000元吧,刚好我要用它雕刻一尊神像。”小和尚听到这里,倒退了一步,非常惊讶!
他依然遵照师傅的嘱托,把这块石头抱回了山上,去见师傅:“师傅,今天有人要出2000元买我这块石头,这回您总要告诉我,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了吧?”禅师哈哈大笑说:“你明天再把这块石头拿到古董店去卖,照例有人还价,你就把它抱回来。这一次,师傅一定告诉你,你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第三天一早,小和尚又抱着那块大石头来到了古董店,依然有一些人围观,有一些人谈论:“这是什么石头啊?在哪儿出土的呢?是哪个朝代的呀?是做什么用的呢?”终于有一个人过来问价:“小和尚,你这块石头多少钱卖啊?”小和尚依然不声不语,伸出了两个指头。“20000元?”小和尚睁大眼睛,张大嘴巴,惊讶地大叫一声:“啊?!”那位客人以为自己出价太低,气坏了小和尚,立刻纠正说:“不!不!不!我说错了,我是要给你200000元!”“200000元!”小和尚听到这里,立刻抱起石头,飞奔回山上去见师父,气喘吁吁地说:“师父,师父,这下我们可发达了,今天的施主出价200000元买我们的石头!现在您总可以告诉我,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了吧?”
禅师摸摸小和尚的头,慈爱地说:“孩子啊,你人生最大的价值就好像这块石头,如果你把自己摆在菜市场上,你就只值20元钱;如果你把自己摆在博物馆里,你就值2000元;如果你把自己摆在古董店里,你值200000元!平台不同,定位不同,人生的价值就会截然不同!”
这个故事是否启发了你对自己人生的思考?你将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呢?你准备把自己摆在怎样的人生拍卖场去拍卖呢?你要为自己寻找一个怎样的人生舞台呢?
不怕别人看不起你,就怕你自己看不起自己。谁说你没有价值?除非你把自己当作破石头放在烂泥中,没有人能够给你的人生下任何的定义。你选择怎样的道路,将决定你拥有怎样的人生。
为什么一个老板再难,也不会轻言放弃,而一个员工做得不顺就想逃走,为什么一对夫妻再吵再大矛盾,也不会轻易离婚,而一对情侣常为一些很小的事就分开了。说到底,你在一件事,一段关系上的投入多少,决定你能承受多大的压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能坚守多长时间。冯仑说,伟大都是熬出来的。为什么用熬,因为普通人承受不了的委屈你得承受,普通人需要别人理解安慰鼓励,但你没有,普通人用对抗消极指责来发泄情绪,但你必须看到爱和光,在任何事情上学会转化消化,普通人需要一个肩膀在脆弱的时候靠一靠,而你就是别人依靠的肩膀。孝庄对康熙说:孙儿,大清国最大的危机不是外面的千军万马,最大的危难,在你自己的内心。
弟子问:师父您有时候打人骂人,有时又对人又彬彬有礼,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吗?师父说:对待上等人直指人心,可打可骂,以真面目待他;对待中等人最多隐喻他,要讲分寸,他受不了打骂;对待下等人要面带微笑,双手合十,他很脆弱、心眼小,只配用世俗的礼节对他。
感悟:你受得了何种委屈,决定你能成为何种人
一个不会游泳的人,老换游泳池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一个不会做事的人,老换工作是解决不了自己的能力的;
一个不懂经营爱情的人,老换男女朋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一个不懂经营家庭的人,怎么换爱人都解决不了问题;
一个不学习的老板,决对不会持续的成功;
一个不懂正确养生的人,药吃得再多,医院设备再好,都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想改变一切,首先要改变自己!学习是改变自己的根本
其实,你爱的是你自己;
你喜欢的亦是你自己。
你爱的、你恨的,都是你自己。
你变了,一切就都变了。
你的世界是由你创造出来的。
你的一切都是你创造出来的。
你是阳光,你的世界充满阳光;
你是爱,你就生活在爱的氛围里;
你是快乐,你就是在笑声里
同样的,你每天抱怨、挑剔、指责、怨恨,你就生活在地狱里;
感悟:一念到天堂,一念下地狱。你心在哪,成就就在哪!
人这一生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沿途必定要经过很多风景,其中当然不乏让你怦然心动的美丽风景。但你要清楚,不是所有你喜欢的风景都能属于你。有些风景,你只能是路过,只能是欣赏,然后,要毅然决然地继续向前,走自己的路。
也许,这是你第一次遇到这么美丽的风景,这里的鸟语花香、风和日丽让你产生了错觉,以为这就是你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的港湾,你想在这里放松身心、休养生息。
是的,这里曾给了你那么多的阳光那么多的美好那么多的快乐那么多的梦。但是,你没有想到,这里,也会有季节的变化,春天终究抵不过时间最残酷的脚步。萧瑟的秋风终于还是来了,它吹落了红的花,绿的叶,吹走了歌唱的鸟飞舞的蝶,也吹走了你心中的阳光。温暖渐渐离你远去。
也许,即使这样,你也不忍离去,你舍不得那曾经的美好,那曾经的梦。你幻想着,春风能再次吹开那爱的花朵,让爱的阳光再次温暖你的心房。
但你知道不知道,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你再怎么努力,也唤不回春天的,因为,这里的风景原本就不是属于你的,你不可能拥有它。你只是路人,是过客,这里只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不是港湾。
不要心生怨恨,这里的风景没有错,是你的错觉误导了你。对于这里的风景,你应该心存感激,感激它曾带给你的快乐和美好,感激它曾让你的生命长河中泛起一朵浪花,感激它让你的记忆里多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请把它珍藏好吧,珍藏在你心灵的一个角落。也许,在以后某个闲遐的午后,当你惬意地品着香茶的时候,会突然想起这段经历,想着这曾经的风景,一个微笑会浮现在你的嘴角。
走吧,走吧。整理好行囊,收拾好心情,向前走,走过这美丽的但不属于你的风景。不要留恋,不要回头,前面一定还有更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