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许多矛盾是由缺乏同情心引起的。最常见的例子是,丈夫一天到晚在外面挣钱感到厌倦,妻子轻松的带她做家务而不挣钱,妻子一天到晚在家里做家务感到无聊和厌倦,而外出工作挣钱、努力挣钱和自己花钱却不生气,这样她就能过上有趣的生活。
换位思考,都会发现对方的不容易。所以生活中多些换位思考,多些理解,人与人之间就多些幸福快乐。
换位思考的一个小故事,让你从此与人为善
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个换位思考的小故事,让大家从此与人为善。
一头猪、一只绵羊和一头奶牛,被牧人关在同一个畜栏里。有一天,牧人将猪从畜栏里捉了出去,只听猪大声号叫,强烈地反抗。
绵羊和奶牛讨厌它的号叫,于是抱怨道:“我们经常被牧人捉去,都没像你这样大呼小叫的。”
猪听了回应道:
“捉你们和捉我完全是两回事,他捉你们,只是分你们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却是要我的命啊!”
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苦。不同的立场和不同的环境使人很难产生共鸣。
生活并不容易。当你觉得很容易的时候,一定有一个人在为你承担负担。生活常常会改变地方,珍惜它,然后才是你应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