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它精彩的故事和深刻的人生哲理,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我喜欢这本书里的正面人物,尤其是孙悟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被他师父唐僧赶走了两次,但是孙悟空没有怨恨他师父,依旧对他忠心耿耿。假如有一天其他国家又向我国发起了战争,如果我们也是军队中一员,我们要像孙悟空一样忠诚,要爱国,舍生忘死地击退敌人,宁死也不做战场上的逃兵!
唐僧一行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斩妖除魔、见义勇为,帮助了路上的许许多多的人,使天下恢复了太平。我们要是想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必须要像他们一样助人为乐,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不能视而不见,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我们没有一个慈善的心,将来就算腰缠万贯,也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同!
唐僧一行人在取经道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道磨难,但是他们勇气可嘉,坚持不懈地闯下去,最终成功取得了真经。我们新时代的花朵们,也应该向他们一样,做任何事要有勇气和自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达到胜利的彼岸!
在《三打白骨精精中》,白骨精换了三种不同的模样,想要把唐僧骗走。但是孙悟空都没有被蒙蔽,一眼就认出了她是个妖怪。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孙悟空学习,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不能一看到表面现象就下结论,要善于发现内在。所谓“人不可貌相”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读完了《西游记》,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向榜样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