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还是改不了他喜欢航海的志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乘坐几个商人的船去买卖,中途又遇到自然灾难的袭击,漂流到巨人国。这次一个农民在稻谷地里发现了他。农民把他带到了家里,这里一切都比英国的大。格列佛第一次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弱小。农民的女儿帮他做了一个房子,一天他们乘马车去海边玩,箱子被突如其来的老鹰啄进了海,一艘船发现了这个巨大的盒子,把它捞起来,打开居然惊奇的发现里面是一个人。格列佛讲明了自己的处境,船长同意把格列佛带回英国。回到英国,格列佛又把房子送给船长作纪念。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书中那些优美的词语和语句让我感觉自己身临其境。小人国的稻穗比人的指甲还要小,而巨人国的稻穗和城市里30楼的高楼不相上下。格列佛游记让我学到在困难中也要自信,坚强。
斯威夫特凭着自己天才般的想象能力生动形象的描写了巨人、小人和慧骃。显现出了勃勃生机,使每一个故事描写的人物都栩栩如生。把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生动的刻画出来。并且由于这一连串故事都写出了格列佛的英勇、善良、正直、无畏。并且写出了作者斯威夫特对当时的讽刺、不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