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坛边,那绿莹莹的叶丛中,镶着一团团色彩斑斓的花球儿。那是什么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小小的花里,蕴含着巨大的力量
那不是一朵朵大花球,而是一朵朵小花组成的。走近一看,小巧的花儿,分成了五瓣,可爱极了。指尖在花瓣上轻轻滑过,才感到它的光滑和细腻。花茎也十分娇嫩,轻轻挨了一下,它便摇摇晃晃,似乎要倒下了。但弹指间就回到了原位,支撑着对它来说较大的花朵。
似乎大花球的中心有什么东西,是茎的归宿,就像宇宙中,地球的万有引力吸引了月亮,使月亮不会离开地球。花儿们,为什么要聚在一起呢?
有一则故事,讲的就是这些花儿:花儿们要参加选美大赛,小花看着艳丽无比的玫瑰,素雅纯洁的百合,花枝招展的牡丹,心里不免有些动摇:我这么难看,又没有漂亮的衣服,能赢吗?身后,姐妹们也唧唧喳喳地议论开来了。小花见此情景,说:“姐妹们,这大赛,我们是必须得参加的。现在时间不多了,快决定谁先出去吧!”
这下可热闹了,我说你,你说她,她说我,说来说去,就是决定不了。直到要出场了,大家还在互相推辞。小花可真是心急如焚啊,那边评委已经在不耐烦地催了,这边又没商量好,不肯出去,她只好大喊:“大家别吵了,这样好不好,我数‘一、二、三!’大家就一起出去。怎么样?”“好!”大家高呼。“一——二——三!”
小花们蜂拥而出,拥成了一个大花球,评委们傻呆了,傻眼了——这么壮观。这么撼动人心的美丽,怎一个“好”字了得?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的美丽?想必昙花一现也不及她们的美丽、罕见吧!评委立即给予她们冠军的称号。
这冠军的头衔是因何而来?是花儿们合抱在一起得来的。那一抱,团结的力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朵花;那一抱,把她们身上小小的魅力合在了一起,组成无法抗拒的美丽。大自然的资源,是能够取尽的;精神上的资源,是取之不尽的,用之不竭的!
连小小的花儿都能拥有团结的意识,我们人类,又何乐而不为呢?其实,不是没有团结的力量,只是,要看我们愿不愿意与他人团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