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能够与一般的动物区分就恰恰在于人拥有无穷的知识以及丰富的情感,确实是这样的,人一旦没有知识的陪伴,那么与行尸走肉又有何分别?所以人需要拥有知识,因为知识会带来无穷的力量
知识是一盏照明灯,指引你前进的方向,由而改变人的命运。
诸葛亮一生博览群书,从《出师表》中我读出他那“将率三军,北定中原,兴复汉室”的霸气,从空城计我看出他机智聪慧。之所以刘备会三次请求诸葛亮出山,正是因为诸葛亮拥有无穷的知识,也正是因为他的知识使蜀国由弱变强,他也由一介平民成为一国丞相。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从小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虽然家境贫困,但依然坚持买书自学,因为他的知识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可见有了知识,人会变得有价值,可见知识改变人的命运。
知识是一台动力充沛的发动机,使国家不断前行,不断发展,逐渐走向强大。
在全国解放后,中国政府希望在外留学,发展的科学家们能回国建设祖国。钱学森等有名爱国科学家回国进行建设,这表明一个国家想要强大,离不开知识人员的建设,这正是无论古代还是现代都要进行考试去选举人才的原因,国家的建设不能没有知识人员的支撑,不能没有知识的支撑。但在改革开放前,中国十分落后,主要原因可能因为许多拥有知识文化人员下放到农村进行劳动改造,缺少了拥有知识文化的人员,所以我国停止了几十年的发展,远远落后于很多国家,可见知识对于一个国家同样是多么重要。
知识是一艘探索未知世界的航船,使人类不断改变,不断进步。
从冷兵器到飞机、坦克。从原始社会到现代资本主义社会,从混沌无知到探索宇宙奥秘。人类不断进步着。当人类踏上月球的那一刻,我看到广阔无垠的宇宙,星光闪烁着,人们不禁感叹着知识的伟大。正是国为有了知识,人类才能不断进步,也许还有许多事物人类还不知道,但人类相信知识改变人类,知识使人类进步,知识是无穷的力量。
时间是有限的,然而知识是无限的,就像鲁迅买辣椒熬夜看书一样,我们也要抓紧时间求知,也许我们不必像鲁迅那样熬夜,但认真在学校求知我们做得到,珍爱时间求知让生活充实、美好。
知识就是力量,是无穷的力量,这种力量使所有处于地球上的人们受益无穷,所以赶紧去感受这种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