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3000字
我在朦朦胧胧的睡梦中,听到了一次地球妈妈和它的姐姐——月球的谈话。
地球妈妈说:“姐姐我该怎么办?我是那么无私的默默奉献着!可是人类自从拥有火种之后,森林就经常失火,让我头晕目悬,更让更多的动物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
月球姐姐说:“我也不是不知道你的难处,可我是无能为力,只有人类自己觉醒才能挽救啊!人类可知道他们这样是等于慢性自杀呀!”
算了不说那么多了姐姐,我们还是看太阳妹妹带来的几个故事吧!
森林王国的故事
一个十月的早晨,森林王国的消防警钟急促地响了起来。狮子国王火速召集了森林王国中的所有动物们,商讨灭火的计策……
狮子国王干咳一声,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有个很严重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就是森林北面因天气干燥,再加上几个不懂事的小家伙在那儿玩火,已经引起了一场大火。现在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森林的西面,我希望大家能快点商议出好的对策!如果谁能扑灭这场大火,我将赏他100万个动物币!”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人称“机灵鬼”的小猴乖乖发言了:“大王,依我之见,当务之急是先阻止火势的蔓延。然后我们再组织一支救火队,去扑灭森林北面大火!”“好是好,但是……”狮子国王欲言又止。“但是什么呀?”“去哪找灭火队员?采用什么灭火器材?”狮子国王把自己心中的疑虑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羊博士抢上来回答:“大王可以用金币聘请灭火队员们。并且我们先用泥沙先控制火势。大王,您觉得怎么样?”于是,狮子国王便带领自行组织的救火队奔赴火场。经过几天几夜的努力,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森林王国举国欢腾,狮子国王长吁一口气,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
一个十一月的早晨,森林王国的消防警钟又响了起来。狮子国王全副武装,带领着他的救火队员们又去抢救南面的森林。同前一次一样,狮子国王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胜利。可狮子国王却忧心忡忡,心细的参谋大臣狐狸看出了狮子国王的心思,便试探性地问:“大王,为何伤感呐?”“因为森林火灾在不断地发生,你说这该怎么办?”狐狸大臣自信十足地说:“大王,何不举办一次‘森林防火知识讲座’,让动物们都懂得一些森林防火的知识。然后在森林王国贴一些森林防火的标语。我想,这一定行得通的!”“好!就这么办吧!”狮子国王对这个主意大加赞赏。并马上着手处理起这件事来。果不其然,森林王国的起火事件越来越少,狮子国王他对那紧皱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
从此,森林王国一直在强调着森林防火,植树造林。终于,森林王国在狮子国王明智地带领下,成为了一个怏怏大国。
狮子国王给人类的一封信
一天,风和日丽,小兔子和它的伙伴们在森林中玩耍,突然它们看见不远处有火。就知事情严重至极。于是,它们拼命的往前跑,可是肆虐的大火像是在和它们玩游戏一样,不甘落后地追上了小兔子它们,小伙伴们因为跑得慢都一一被大火吞噬了。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使小兔子失去了伙伴,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它那幸福美丽的家。它伤心地流下了泪水,这是为它的亲人流的,这是为它的伙伴流的。
经过大家的努力,火终于被扑灭了。茂密的森林变成了贫瘠的土地,动物们国王让猴子大臣和狐狸宰相去查查谁是这可恶的肇事者。过几天把这件事报告给了狮子国王,告诉它这场火灾的严重性,狮子后,国王得知凶手是人类,就让小兔子给人类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敬爱的人类,你们知道吗?因你们的一时疏忽,造就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森林火灾,你们害了我们多少同伴失去亲友、失去父母、失去家园……
你们要知道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大自然就是生命的源泉,是它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它给了我们生存的需要,没有大自然就没有你们人类和我们动物,毁灭它,就是毁灭整个世界,觉醒吧,人类!觉醒吧,人类!
当这封信写完后,小兔流下了眼泪,这泪,是为大自然流的!
不寻常的官司
家,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又神圣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它更美丽、更温暖。我——小兔灵灵,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但这一切都被人类毁灭了。忍无可忍的我们——动植物家族所有成员,将人类告上了“地球生物法院”。
开庭那天,大树伯伯、小草弟弟、小鸟妹妹… …总之所有上诉成员都来了。人类代表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身着律师袍的我非常气愤,但又转念一想:人类只顾自己享受而不顾他人损失,跟这种人有什么好说?既然来到这里,总能讨个公道。
只见猩猩法官身着法袍,手持法槌,严肃地坐在我们面前,它身旁有只活了几千年的大海龟,审判长是公正无私的大象。“请原告诉说理由。”猩猩法官说。受害者大树伯伯开口了:“法官大人,我是‘快乐森林’里的一员,人类光临我们的家园,我当然很欢迎,可是,他们却一直把所有生物共有的财富,居为已有,任意践踏。
那天,一家人来森林游玩,我们曾列队欢迎,没想到他们却给我带来了灭顶之灾。只见他们一家子坐在小草弟弟的身上,小草弟弟直叫:‘疼,疼!’他们却无动于衷。还乱扔垃圾,不一会儿,小草弟弟直不起腰,花妹妹满脸瓜子壳,更可恶的是,他还不断地抽烟把我们熏得够呛。天渐渐黑了,这位父亲一下子爬起来,扔下烟头,带着家人回去了,火星借着晚风,奸笑着,我感到死神渐渐逼近了。‘天哪!快救火!快救火!’我和朋友们呼喊着,那一家人却走远了,火势大了,渐渐向四周蔓延,‘轰轰——’熊熊大火顿时像一只怪物,要来吞噬我们的生命。火苗舔着我们的身体,我似乎看到了它贪婪的面孔。‘啊!我顿时吓昏了,醒来时,周围除了哭声,还是哭声,我的伙伴,我的亲人,都带着遗憾离开了,虽然我躲过了这次浩劫,可也遍体鳞伤!”说着说着,泪水从大树伯伯布满皱纹的脸上流了下来。
“对啊!”小猴奇奇忍不住沉默了。“前不久,我和妈妈在森林里打秋千,见到一位青年叔叔在那儿烤牛排,正吃得津津有味。突然,火苗借着风势乱窜,不一会儿就把周围的枯草点燃,这位叔叔见了,慌忙逃跑。‘噢!孩子,快跑!’妈妈也忙抱着我飞快地往前跑,可大火却像一个恶魔,紧跟着我们,妈妈用力把我往外扔,自己却葬身火海……”说着说着,小猴奇奇已泣不成声了。 “还有我,”小鸟兰兰说。“我和我妈妈住在‘快乐森林’里,我们很高兴你们人类能来,可是你们来了后,我平静的生活被你们打破了,一天,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父母来到了‘快乐森林’,他们捡了些树枝在草地上弄起了烧烤,可是一阵北风吹来,火星儿见势肆虐起来,小男孩和他的父母见了,就头也不回的跑了。我的羽毛被烧到了,我的妈妈看逃不出去了,就把我用力地往外扔,我被烟熏昏了,醒来后小溪还在流着,但是流的是悲伤的声音,她告诉我,我的妈妈为了救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自己被大火烧死了!呜呜——”可被告的答词是:“哎,这也不能怪我们呀!”“就是,到野外取乐是应该的,更何况,那些人也得到了应有的惩 罚!”人类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惩罚’?‘惩罚’有用吗?”身为律师的我开口了。 “惩罚”能让大树伯伯的朋友得到重生吗?让奇奇的母亲复活吗?能让兰兰的母亲再次活过来吗?”被告哑口无言。“人类啊!你们快醒醒吧!别再让玩乐蒙蔽了你们的双眼,你们虽然身为‘高级动物’,却幼稚得以为只有你们才能帮助别人;以为森林、动物对你们没有过贡献。你们错了,完全错了!树木能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树木通过光合作用,吸进二氧化碳,放出氧气,使空气清新。据我所知,一亩树林放出的氧气足够65人呼吸用。树木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又能吸收各种粉尘,一亩树木一年可吸收各种粉尘20-60吨。树木能减少噪音污染。40米宽的林带可减弱噪音污染10-15分贝呢!它还有举不胜举的好处!知道吗?破坏森林,就等于慢性自杀,这样不仅害了我们——动植物家族,同时对你们也没有好处啊!”全场鸦雀无声,“大自然已经在对你们敲警钟了!难道你们还没有察觉吗?你们破坏森林,造成水土流失,酿成百年不遇的洪灾,比如说:那年的长江洪灾,它们对你们的危害还小吗?如果继续‘我行我素’那你、我、它,将同时在地球上消失!”猩猩法官很是赞同我的看法,它和执法人员最后作出了判决:“大家都应该爱护森林,维持生态平衡,按照《森林法规》,你们破坏了森林中的一株小树,理应栽十株小树,并在每年的春季进行植树造林,作为赔偿。”人类代表面带愧色,悄然退场。
这场不寻常的官司终于结束了,我们赢了这场官司,大家都欢呼雀跃的笑了。
小狐狸的哭泣
一天,晚饭过后,我独自一人走在树林的小道上。走着走着我突然隐隐约约听到了一番对话。我很奇怪,便朝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想看个究竟。我越走越近,在一丛草丛里蹲了下来,用手扒开一些草,看见一大群动物,好像是在开会。过了一会,大象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大声地说:“静一静,我们问问小狐狸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她会来我们这儿?她的家人呢?… …下面我们就请小狐狸来说一说吧!”小狐狸走上大石头说:“我以前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那里大树参天,绿草如茵,鲜花朵朵,流水潺潺,我和伙伴们一起快乐幸福地生活着。可是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多久,灾难就降临了!那是在一个丰收的秋天,人们笑盈盈的收稻谷。村夫张三他可是个细心的人,怕收稻时会把田边的草也割了进去,就先把田边的草拨了,放在山角下,让它晒几天。今天,张三用打火机一点,火就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样在草堆里跳起了舞。神不知,鬼不觉的,火势开始向山林蔓延了。当他听见‘噼噼啪啪’的响声时,回头一看,不得了啦,后山着火了。他赶紧带了一大帮人来救火。经过三个小时救火,火终于扑灭了。可我却失去了伙伴、亲人、家园。”这时小狐狸就泪流满面,小兔子愤愤地说:“他们人类也太不负责了,就是他们的一时疏忽,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啊!再说绿色植物对他们人类也是有好处的啊!”小动物们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我被这一幕给惊呆了,也吓醒了,原来是一场梦。我想:“人生活在大自然中,绿是自然的颜色。绿色是多么宝贵的啊!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安慰,它是快乐。我给你送去的是一粒粒种子,是你——土地,让它们开花似锦;我赠予你的是一颗颗小苗,是你——土地,使它们绿树成荫。我很疑惑,人们种树成林,可又毁了林,这又是为什么呢?”
同学们,绿色植物保护了地球,保护了人类,让我们共同来美化我们的生存环境,请珍惜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