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时期,我们对森林防火的知识懂得很少,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些关于森林防火的事吧!
我的家乡原本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这里春天,树木吐出了嫩嫩的绿芽,时不时的传来阵阵的花香;夏天,深绿的叶子被打得沙沙响;秋天,黄黄的树叶飘落在地上,看似仙女散花,美极了;冬天,寒冷的风呼呼的吹来,大树的叶子都落完了,要是下雪了,那树就变成了冰晶树了。那森林里,更是美,翠绿的一片,再加上五颜六色的小花的点缀,那更是美不胜数。可是在5年前,这里却发生了一场火灾……
那是清明节,我家附近的森林着了大火。我们全村的人,赶紧带着扫把赶往那里,开始救火,还有人打了火警电话,可消防队的人却不知道我家乡在哪里,我们只好自己来救火。大家在森林里使劲了全身的力气来救火,不过10分钟大家就汗流浃背了。有的人没有救火的工具,就把树枝拿来扑火;有的人正在往更高处攀爬;有的人累得没力气了,就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继续开始紧张的救火行动……半晌,火已经基本灭了,可那些小火苗却又将旁边的草燃起来了。原本平静下来的救火行动又变得紧张起来……将近一小时的时间过去了,经过我们的努力,火终于灭了!打家欢呼起来。
今天的这个森林变的更美了。那里种满了树,开满了花。在这里我要奉劝大家,不要在森林里点火,以免发生火灾,还有我们要保护好森林。
希望听了我的建议大家能保护好森林,避免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