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生存的家园,是人类的母亲,森林有地球之“肺”之美称!生物学家说森林是生命的摇篮。人类学家说森林是人类的乐园。爱护每一片绿叶,保护每一棵绿树是我们公民以及小学生应尽的义务。
大家知道吗?森林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制造氧气。众所周知,人类的呼吸需要氧气,失去氧气,人类将无法生存。就是这些森林给予了我们氧气!每公顷阔叶林一天可以消耗二氧化碳一千千克,释放七百三十千克氧气,森林还可以过滤尘埃、灭杀细菌、消除噪音。
但是我们还在不断地毁灭森林:2004年2月4日,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下厂组大窠山场,因农民在菜地烧杂草引发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27.5公顷。
2004年3月9日,福建政和国有林场西表下村工区,因村民烧蚂蚁窝引发森林火灾,受害面积1283亩。
2005年12月21日,永安市安砂镇石碧村赖岭山场,因村民朱云玉烧田埂草跑火引发森林火灾,火场过火面积51.7公顷,受害森林面积26公顷。
……
请全国人民记住:破坏森林是不折不扣的自杀行为,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森林,一定不要再让森林毁容,也不要再让地球妈妈伤心流泪!
让我们多一份绿色的环境,少一份火灾的危害。同学们,快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增添一份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