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魁梧的大树屹立在路边,其雄健的身躯引来路人的阵阵赞叹。可有谁知道,树的美还包括它的小小的孩子—树叶?人们只习惯于关注树干的年轮,可谁又会去了解树叶美轮美奂的一生
春天,百花齐放,鸟语花香。树干上的小嫩芽争先恐后地冒出来,穿着青绿色的舞衣翩翩起舞,嫩得出水的小叶子净化着已被严重污染的空气,流动着的绿色血液里,已经融入了奉献的精髓。
夏天,炎热的季节,知了在大树上“吱—吱—”地叫着,让人心烦意乱。大热天里,谁不想坐在房里,享受着空调和冷饮带来的舒适和惬意?可大街上还有环卫工人顶着烈日辛勤劳作,口干舌燥,挥汗如雨……这时,树叶挥挥手,把辛苦的工人召唤到树下,为他们撑起一把绿色的大伞,让他们感受到酷暑中的一丝清凉。
深秋,树叶渐渐枯黄了,显示着它的生命正在走向尽头。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地,生命的时钟到此停止。它们紧紧地贴着树妈妈的根,慢慢地融入泥土,做了大树的养料。小小的树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有忘记感恩。
树叶,一个不起眼的生物,从生命开始到结束,一直都在奉献着。这微不足道的生命平凡而坚强,既不张扬,又不炫耀。而是默默地,五彩缤纷地,走过了它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