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锁一生高三作文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纵世界有风情万种,我只愿做你的情有独钟。缘定三世,情锁一生
——题记
2月14日倚着岁月的门扉浅笑,明眸善睐,温婉多情,人们说,她的名字叫情人节。原来,早春的清风又一次将情人节送到了我身边。
我的情人节没有娇艳的玫瑰,没有昂贵的礼物。曾经,我为此而气恼,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爱情是廉价的?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每个男人都会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心爱之人的浓浓爱意,而你却无动于衷,你对这个节日没有丝毫热情,我认为这是对我的忽视,是对圣洁爱情的亵渎。你却说,爱情不在于形式,重在内容;不在于语言,重在行动。好吧,既然你这么振振有词,我就看你的内容和行动。
清晨,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就会看到一杯白开水放在床头。你说,清晨一杯白开水,清肠美容。我暗笑,大男人还懂什么美容,但是喝一口润润嘴也是好的。于是,我养成了每天早晨喝白开水的习惯,因为那杯白开水每天都放在床头,升腾着袅袅爱意。
与其说我喜欢看书写作,不如说我手脚懒惰。每次看完书,我总是随手一扔,很少书归原处。所以,床上、电脑桌上、沙发上都横七竖八地躺着我的书。看着邋里邋遢的房间,你说,伟人都是不拘小节的。我想,连讽刺人都不露声色,我偏不上你的当。于是,我躺在沙发上,看你边笑边摇头边收拾房间边说:模范模范,凡事自己干。
我很喜欢那件浅咖色羊绒大衣,但是看着价格不菲的标签,囊中羞涩的我只能望而却步,回家后却又念念不忘、魂不守舍。你说,喜欢最重要,不差钱儿。于是,我的衣橱里又多了一件心仪的衣服,而你的身上,还是去年的那件旧羽绒服。
爱渗透在平凡的日子里,浸润在平仄流年里,我明白了你所说的内容和行动。
我思索,爱情是什么?其实,人世界最说不清楚的就是爱情,也许只因攘攘红尘中的一次回眸,也许只因茫茫人海中的一次擦肩,也许是三生石畔的默然颔首,也许根本就不需要理由,两个素昧平生的人就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也有人说,爱情就是缘分。《卡萨布兰卡》里唱到:“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是呀,渺渺红尘,茫茫人海,偏偏就遇到了你,偏偏就喜欢上了你,说是缘分也不为过。
其实,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我相信日久生情,日渐增深的真情才能经得住岁月风沙的磨蚀。我也不相信金玉良缘,世界上并没有真正的金玉良缘,相遇相知,就是缘,相爱相惜,就是暖。
从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一刻起,风花雪月的浪漫,就变成了柴米油盐的平淡。爱情,就不再是玫瑰花,不再是咖啡厅。岁月小河里,婚姻的琐碎,淌平了恋爱的浪漫唯美。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既然今生选择牵你双手,那么漫漫人生我会心甘情愿和你风雨同舟。只要两个人真诚相爱,流年的雨便不会将爱情淋湿,岁月的风也不会将爱情风干。我不要你给予我锦衣玉食,相爱的人在一起,就算一箪食,一瓢饮,也是幸福。
我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这样一句话:情如鱼水是夫妻双方最高的追求,但是我们却容易犯一个错误,即总认为自己是水,对方是鱼。爱情和婚姻里,两个人是平等的,是同等重要的。爱情,不需要谁为谁低到尘埃里,谁都没有资格让对方心碎,彼此尊重,平等珍惜,生活才会洒满阳光雨露。如果你是高大伟岸的橡树,我就会做一株不卑不亢的木棉树,每一阵风过,我都会微笑着向你招手致意,可好?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纵世界有风情万种,我只愿做你的情有独钟。缘定三世,情锁一生。这一生,让我们把那首《最浪漫的事》演绎成现实生活吧。
这个情人节,我依旧没有玫瑰花。因为你说,爱情不在于形式,重在内容;不在于语言,重在行动。
没有玫瑰花不重要,重要的是,走过春夏秋冬,历经岁月沧桑,那朵妩媚的爱情花摇曳在烟雨红尘中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