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的心得体会
今天,我们学校开展了禁毒教育的宣传活动,操场上,摆满了有关禁毒教育的资料,全校轮流观看禁毒教育的资料。为的是让我们同学、老师和家长多了解禁毒教育的知识。
到我们班去看了,我们随着的老师到操场上去看这些资料。我一看,那些资料时出现了残忍的一幕,我真不敢睁开自己的双眼去看这一幕。上面深刻的记录了这些吸毒者吸完毒的疯狂现象。还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看了这些我知道了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我还知道了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1)毒品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2)毒品问题诱发其他违法犯罪,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3)毒品问题渗透和腐蚀政权机构,加剧腐败现象;(4)毒品问题给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鸦片、吗啡和海洛因都是毒品。吗啡是一种无色或白色结晶粉,是鸦片中提炼而成。吗啡通注射及口服可产生欣快感,并产生对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和肠胃系统的副作用。吗啡是一种全身抑制药,使用后容易成瘾。现在,世界各地的市场上都出现了合成毒品,比如说:冰毒、K粉、摇头丸……我们要防止这种事情发生,打击买毒品者,首先自己做起:
二不要:
1、不能吸毒品。2、不能吸烟。
三要:
1、远离有害物质。2、发现有人在吸毒,便及时劝助。3、如果吸毒者不听,便找警察叔叔帮忙。
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大家的辛福生活,请大家远离毒品,禁止吸毒、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