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个春花秋月,三十五个寒暑轮回。苍老了我们的容颜,染白了我们的青丝,佝偻了我们的身躯,萎缩了我们的豪情。三十五年的漫长岁月,三十五年的风雨人生。太多的追求,枉费了我们多少努力。太多的梦想,耗费了我们多少付出。辜负了无数良辰美景好时光,伤透了多少胸中志向日月情。历经三十五年的世事沧桑后,岁月老了,我们也不再年轻。但我们依然感到:最亲切的还是自己的老师,最靠得住的还是自己的同学
人生过往皆成梦,如烟岁月都是真。三十五年前,我们相聚同一座学校,同坐在一个教室里学习。《勤奋刻苦,追求上进》的班训,不仅挂在教室里,也镌刻在了我们的心里。稚嫩的脸上浸透着无限的蓬勃朝气,纯真的心田耕种着美好的人生未来。那时的我们,个个青春年少,血气方刚,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美好的憧憬。那时的我们,就像那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傲然苍穹,朝气蓬勃,破云搏雾,神采飞扬。我们只知学习,我们只知奋斗。没有谈情说爱的时间,不顾风花雪月的温柔。老师的敬业精神,如诗如歌,感天动地;同学的学习热情,似景如画,动人心魄。老师爱学生,学生爱老师。真挚的情感,巍巍似高山,厚重而高远;浩浩如江海,辽阔而幽深。
一首《外婆的澎湖湾》,给了我们多少向往;一声《兰花与蝴蝶》的轻唱,引得我们情思飞扬。我们跟着老师唱啊,跳啊,思绪在歌声间荡漾,热泪盈满眼眶。无数次的感动,化作了清风细雨,抚慰着我们的心田,使我们忘了饥饿苦寒,也使我们忘了岁月时光。学校的教室里有我们疑惑的目光,宽阔的操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图书馆里有我们翻书的声响,实验室里有我们惊奇的发现。我们背负着父老的期盼,在加油;我们心捧着满腔的热望,在前行。
脚踏青山追日月,扯挦云翳作征鞍。扬鞭策马腾空起,倒海翻江卷巨澜。我们倾听着远方的呼唤, 用心、用情不停地书写着青春岁月里的求学画面。我们用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改革初所呈现出的勃勃生机和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万丈豪情。伟大的时代造就了我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而我们也无愧于那个奋发向上的伟大时代。二年的师范生活学习,夯实了我们的人文素养,铸就了我们的灵魂信仰,也坚定了我们的人生理想。
忘不了,同学们互帮互学的友谊;忘不了,同学们互敬互爱的情感;忘不了,同学们互赞共许的深情;忘不了,校园林荫路上的沉思;忘不了,宿舍熄灯后的交谈;忘不了啊,那个个回不了家的周日;忘不了啊,那个个睡不着觉的夜晚;忘不了啊,你失落时的表情,兴奋时的开心;忘不了啊,你生气时的样子,高兴时的笑脸;忘不了啊;我们一起生活时,那菜米油盐喷散的气味;忘不了啊,那悲欢离合倾诉的真情。忘不了啊,你我分别时不舍的拥抱,离去时的回眸;忘不了啊,你我放手时的叮咛,祝福时的泪眼......
一别三十五年,我们在各自的人生历程上,书写着不同的画面。有的色彩明丽而耀眼;有的模糊而黯淡;有的灰白而平淡;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走过来了。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其实都是我们最珍贵的人生经历。我们感谢时代与命运。感谢在我们孤寂的人生路上,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那些为我们的成长和生活默默支持过的人,感谢我们的生命历经苦难后,我们依然那么康健与坚强。感谢苍天还能让我们能再次相聚,再诉别情,再续前缘。
一别三十五年,几回梦里与君相见,相顾无语,醒来只有泪潸然。人生有好多无奈。无奈信息不灵,交通不便。无奈身负事业和工作的责任太重。无奈幸福的事情太少,悲苦的心情太多。太多的无奈,耽搁了我们彼此联系的日子;太多的忙碌,延迟了我们一起相聚的时间。见与不见,你都在我梦中。来与不来,你依然在我心里。三十五年,我们看透了人世间许多事,看透了多少人。相识满天下,知音有几人?有什么能比上同学?同学无疑是这个世间最懂你,最明白你的人。同学情成了我们一生中,除亲情之外的一种纯洁,美好,珍贵的情感。思来,真让人爱恋,想来,真让人向往。
来吧,我老同学,我在母校等着你;来吧,我老同桌,我在心里念着你。来吧,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再次擎杯畅饮,开怀笑谈。让我们捻碎时光,重拾散落在岁月深处,那些遗失的点点往事,连缀成一串串永久而美好的记忆,去惊艳我们的岁月人生,去绚烂我们的碧宇心空,去绽开我们每一张开心无忧的笑脸。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幸福快乐每一天!
再赋诗一首赠给老师和同学们:墨韵含香意,邀君话别情。擎倾一杯酒,未语泪先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