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面对着当年的老师,面对着昔日的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动。说真的,好久没这么激动过了!我想大家此刻的心情一定会和我一样,心潮澎湃,感慨良多!
首先,我们要感谢热情发起和精心组织这次聚会的同学。他们重情重义,是他们时刻记得我们共同拥有过的岁月,是他们多方联络,不辞辛劳,才得以让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在这里相聚,相互看望,互相问候,共同回忆纯真、布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学生活,诉诉别后的牵念,畅谈工作的经验,品味生活的真实、琐碎,分享其中的幸福和甜蜜。现在请答应我带着这样激动的心情,十分感激地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我还要感谢今天亲临聚会的各位师长。20年前,你们风华正茂,精力充沛。你们在金屯中学这片热土上挥洒着你们的才华,谱写着你们人生价值的乐章,把一个个带着梦想刚进校门的孩子培养成人,你们用自己丰厚的学识和聪明教导着我们,你们用师长的严厉和对教育的钟爱严格要求着我们、耐心引导着我们,你们用家长般的关爱滋润着我们,你们用令人景仰的人格魅力无声地感召着我们。敬爱的师长们,无论您的学生身在何处,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请您相信,我们永远感激您,我们永远祝福您!师恩难忘似水流长!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容光焕发、精神矍铄,神采飞扬,真的很令人激动,也让我感慨万千。春去秋来,时光荏苒,似水年华,匆匆而过。转眼20年过去了,在这20年的时光里,我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事业的成就,家庭的建立,儿女的养育……这一切的一切,铸就我们由青年走向中年,由天真走向成熟。当年青春的面庞是否依旧鲜亮?同学挺拔的身姿是否依旧昂扬?各自挚爱的事业是否瓜果飘香?家园是否温馨、洒满阳光?我们今天的聚会,可以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的母校和母校的老师们。师生之情、同窗之情,既然曾经拥有,必将天长地久!
让我们共同祝愿:师生之情、同窗之情天长地久!我们的健康,我们的快乐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