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感言作文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觉中校园一别已有多年了,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忘不了那个七月流火的日子,依稀还记得那个告别的晚会,依稀还记得宿舍楼前那些整装待发的行李,还有那分别时的拥抱和泪水,带着年轻的梦想,带着和同窗离别的伤感挥别了学校,踏上了社会,谁知这一挥手就是许多载。
十几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当年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如今,我们已是几近不惑,正值人生的壮年,正经历着风雨阅读着沧桑。人在年轻的时候可能不是很在乎过去岁月中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明显的怀旧起来。近日,出于大家不约而同的相约,全班同学在高中毕业后再度聚首,欢叙一堂。
聚会是那样的令人激动,是那样的开心,昔日的同学虽然多年没见了,但感觉还是那么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大家相见的第一刻竟是那样地放纵、那样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校园。
彼此想说的话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尘往事,有说不尽的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完的喜悦沧桑。
那一张张笑脸依然亲切,那一声声呼唤宛如从前,感慨于记忆力之强竟然可以叫出每一个同学的名字以及其在班级里的座位号。似乎腼腆的继续腼腆,直率的继续直率,张扬的仍然张扬,老练的依然老练。但岁月的印痕,还是分明的刻在了那些久违的面孔上,不觉让人慨叹不已。每个同学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每个人都在耕耘着自己的方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好在我们虽然怀旧,却还不曾到伤感的年龄,相见的喜悦还是贯穿在整个相聚的过程中。
聊聊当年学校的趣事,说说其他同学的状况,谈谈各自的工作和家庭,真是有说不完的话题。似乎记忆停留在过去的时光中,那种青春和朝气又一次的光临,在这个情比纸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功利化的时代,没有掺杂一丝利益的同学聚会,可以让我们暂时生活在童话般的世界里。
对于参加聚会的同学来说,取得什么成就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在不断地以各种方式、方法来证明自身的存在与价值。我们或许没有必要去计较身份与地位的高低,也没有必要去苛求财富的多少,只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彼此共处的时光就可以了。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回首高中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同桌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至今难忘!回首风风雨雨,有太多的感慨,有太多的追忆。
如今的我们,已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步入社会,成家立业后,才知道青春的虚妄。原来的英雄豪气,变成了今天的儿女情长。
当年有着无数梦想的我们,如今可能只有老老实实面对现实。不过我们依旧知足,因为我们找准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年轻的梦想、激情已难觅踪迹,剩下的是务实、更务实!为家人、为朋友、为社会,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尽管岁月的风霜已经悄悄地爬上眼角,可岁月的积淀,让我们有着更加丰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砺,让我们有着更加沉稳的人生态度!
只有经历了春天,才能领略到百花的芳香,只有体验过同窗的情谊,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我们欢聚一堂,抚今追昔,我们举杯同庆,放歌舒怀。为同学之情地久天长,干杯!
相聚是短暂而又欢欣的,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了,之后又将是长长的别离,但友情的芬芳会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缕和煦的阳光。数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
美好的中学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亲爱的同学,让我们怀着一颗诚挚的心,将那段芳香的记忆让大家分享,把真挚的祝福写在脸上,把珍藏的友谊带在身边。我们相信,这份真诚的情怀,这瓣带露的花心,会把你的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让同学感受你的快乐,分担你的烦恼,分享你的幸福!聚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新的开始。
让我们举杯,共同祝愿:祝长者身体康健、万事顺心!祝同窗事业发达、生活美满!祝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要问我们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重聚,期待着到老的时候,还能象今天一样年轻!
论语中说:事君数,斯辱也,朋友数,斯疏也!我理解的是如跟领导太近了,招致羞辱就不远了;如我们同学聚会太频繁,离疏远也就不远了。人都是这样,太熟了就随便了,就会失去应有的尊重。
每次同学小型聚会本是激烈的职场竞争之余生活中的一大慰籍和一个不可多得的人脉资源,但连日来的相聚会打破原有的生活安排而变成变得一件累人的事情(仅是个人感受,欢迎扶正!)我倒是建议:今后同学之间有什么喜事比如小孩上大学了或家里有什么大事的时候,同学之间相互打个招呼,大家就此事召集在一起聚一下可能来的更有意义!同学之间相处好了就如同兄弟姐妹,有时候是不可替代的一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