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很荣幸在这里做初中同学聚会祝酒词
千年轮回后的一个金秋,酝酿出聚会的热望。当我们在校的时候,就设想着十年、二十年后相聚的场面,这是一次饱蘸二十四个春秋的激情而实现的梦想。
二十四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品尝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师生情、同学情。这份情谊如同一道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校园里的往事间或出现在你我的梦里,分手时的相互嘱托,站台上的挥手告别也常闪现在我们眼前,于是我们再也不能以忙碌为由而淡漠彼此的情谊。纵然人间有许多美好,然而有哪一种能比得上我们同学情谊的真诚、质朴!如果说世上有一种情义像百合花一样纯洁、美丽,那就是同学之间的情义。深深的同学情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深深的同学情,就像人生情感世界里最绚丽的一道风景。一生的情感世界因你而精彩,因你而丰富!
二十多年前,一个难忘的盛夏,十二、三岁的我们怀着初识的喜悦和惊奇相聚在一个平凡的集体里,开始了三年的同窗生活,当时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对还是错,现在想起来都那么美好亲切,那是一种记忆,一种财富,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回想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如今都令我们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与深深的陶醉。
三年的同窗生活,在老师的培育下,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真挚、纯洁的友谊。在此,我仅代表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真诚的道一声:老师,谢谢您!祝您在今后的生活中愉快!同时,也代表全体同学向为实现此次聚会的努力,助推了我们聚会愿望的实现。 又是一个金秋,二十多年后的金秋,已近不惑之年的我们相聚在这里。一次短暂的相聚,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但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这就是深深的同学情,一生一世的情谊。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永恒,记住这个十月吧,这个收获的季节,这个相聚的日子,这是一次期待了二十四年的聚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这期盼了二十几年的相聚而激动而流泪。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让我们的生活之旅充满阳光。
最后,让我们为深深的师生情、同学情,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