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初中作文
父亲的粽子
平淡得像一壶茶,品之却芳香四溢,令人回味无穷。 普通得像一首歌,听之却跌宕起伏,给人以美的回忆。 田里回来,父亲似乎显得很疲惫,沾满泥巴的裤腿粘在腿上,赤着脚,一只手拎着篮子。我迈着小步迎上去:“爸,你的篮子里装的啥?”父亲笑了:“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明天就要中考了,可还有什么不会的?”父亲放下篮子,端来小凳,缓缓的坐了下来。“我??”坐在旁边看书的我不知如何回答。
父亲抽出一支烟,衔在嘴里 ,“扑嚓——”,他擦亮了一根火柴,火光照亮了他那黝黑的脸,吸了一口,父亲渐渐眯起了眼,然后便是一阵吞云吐雾。“你妈有病躺在床上,不能照顾你,你奶奶说,明天中考,早上吃个粽子,包你高中。”父亲的脸上荡漾起一丝笑容。
他叠起几片芦苇叶,两手捏着轻轻一弯,便弯成了一个锥形,然后他便往里面倒米。那一粒粒米里似乎是承载着父亲对我的殷切期望,每个粽子都是那么饱满,那么诱人,像娃娃一般。不经意中,看见父亲那张满是老茧的手,他是那样娴熟而又自然地操作着;看见父亲那低埋着的头里,几缕银发从中钻了出来;看见父亲那打着补丁的裤子,在风中吹拂着??
梦中醒来,父亲双手托着一只热气腾腾的粽子,好像是托着一件珍宝一般,他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吃吧,好好的考!”他的手颤抖着。
真甜,像甘露滴在久旱的心头,像凉风吹拂着干燥的大地。于是,我迈进了考场??
身在考场中,回味着刚才那一刻,回味着父亲包裹的粽子,回味着那份甘甜,我似乎看到了父亲的笑容又在荡漾??
这便是父爱,这便是真情,倾听父爱,我感受了温暖,
感受到了希望;倾听父爱,我似乎消融了,蒸发了?? 哦,父亲的粽子,一首让我百听不厌的歌。
母爱无言
小时候读过冰心的诗,那时还不真正理解“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有谁是我无遮拦天空的荫蔽”的意思,可它却永远烙在我的脑海里。
记忆中,孩提时的路,都是我自已走过的,记得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时常摔跤,可母亲却从不把我扶起只是在身旁淡淡地一笑说:“没事的,爬起来,拍拍裤子再走。”当看到邻家小朋友摔倒时他们母亲那 焦急而又怜惜的样子,我是既羡慕又嫉妒。为什么我的妈妈与邻家的妈妈不一样。她们把自已的子女视为掌上明珠,捧上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她们给予子女的是毕生的心血,全部的爱。当看到自已子女受伤害时,她们脸上那如焚的表情,可以看出她们真恨不得受伤害的是自已,而不是孩子们。“伤在儿身,痛在娘心。”而我母亲给我的却是淡淡的一笑和鼓励的话。我真希望能有一位像邻家一样好的阿姨来当我的妈妈!
转眼,我上了初中,这些年来母亲给我的还是那淡淡的一笑和鼓励的话语。当我捧回一张奖状,母亲并无太多的表扬,更没有给我任何奖励,始终还是那淡淡的一笑及“继续努力,要好上加好!”的话。每每此时,我心里就像倒翻了的五味瓶,真是“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鼻子一酸,下起了一场“小雨”。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会生在这样的家庭里?我抱怨上天的不公,抱怨母亲,埋怨自已命苦。甚至认为我不是母亲所生,因为每个人都需要爱!都希望得到赞扬!!
后来的日子里,我因母亲根本不疼爱我而很少跟她说
话。直到那天,我才知道我错怪了母亲,原来她是爱我的,在她眼里我比谁都重要!
那天下午,我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忽然,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动我走进母亲的房间,逼近书桌。在桌子上,我看到了一本笔记――是母亲的!好奇心促使我打开,扉页上“女儿成长历程”几个字映入眼帘。书页不停地翻动着,这竟是母亲专为女儿写的日记。
从我刚孕育开始,年轻的妈妈便用蘸着爱的墨水书写一位母亲对一个新生命倾注的心血:第一次生病,那如焚的心情;第一次叫“妈妈”,那初为人母的喜悦;第一次站立;第一次长牙......女儿的每一个第一次都牵动着母亲的心,母亲费尽心思教会女儿如何自强,如何以平常心态对待每一件事。
读着读着,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母爱无言,往事岂能言?!那一幕幕往事呈现在眼前:遇到挫折时,母亲那淡淡的微笑,鼓励的话语;摔倒时等待被扶起的欲望令我忽略了母亲教我坚强的眼神!??
母亲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驶向成长的彼岸;母亲是一缕阳光,呵护着我度过美好的童年;母亲是一阵轻风,拂去了我凌乱焦急的思绪;母亲是生命的交响曲,为我谱写了爱的篇章。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我一直生活在爱的溪水中,那么温暖、那么清甜。这就是母爱,无言的爱。
我读懂了亲情
原来,在不经意间,很多事情就不了了之。 —题记 小时候,会怨你
你与我的见面,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向听到你说最多的话总是你必须得走了,下次再来见我。不会在意,或许是还年幼无知,又或者是习以为常。记得小时候的某一天,在幼儿园里,一个小朋友讽刺着问:“你妈妈为什么总
是不来接你呢?”那之后,会想你,情不自禁地。于是,你来看我再说着那句话时,哭着抱着你,质问你为什么不来接我?你松开了我的手,说你忙。还是走了。那一次,哭得很伤心,可是孩子吧,哭过也就什么都记不起来。
日子就这样过着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懂事些,会怪你
那时,和别的孩子一样,在母亲的身边长大,却又发觉,并不是想象中一样幸福。自从和你生活后就知道你有胆结石。也一直没当作什么,因为从来都不知道那到底有多疼。终于,你住进了那个消毒水处处有的地方。手术后,你平躺在病床上,与我说话,眼泪仿佛快要流下来,可是我强忍着不哭,问你疼不疼,而你虚弱着依旧回答我,“你说呢?”我说那一定很疼吧。出院后,你一直说我身体怎样怎样差,可是自己却比我还严重,有时,会责怪你说:“好好保重身体吧,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来照顾你这个宝贝女儿呢!”
而现在,会爱你
现在,终于读懂了亲情是有爱的地方,而且满满的都是爱。如果没有你,我将会是多么可怜可悲的孩子。所以决定,好好爱你,像你爱我一样不容易却又必须好好爱着。暖暖阳光懒懒爬进窗,恍然你又在身旁,笑容像星星一样明亮。有你,真好。
妈妈,其实,你知道吗?我一直都想亲口对你说:“你要我其实也不容易吧。但是你也并不问代价。我也一直想亲口感谢你,是你一直在给我力量,不惧怕,不胆怯”。
妈妈,其实我很爱你但从来没有认真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