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亲情的作文800字
(一)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道出了千千万万感恩人的心……
记得那时我才三岁,不知是什么原因,我突然全身抽筋还吐血爸爸妈妈赶紧把我送到附近的医院去看,医生一查是“菌痢”,在他医院看看不出,妈妈赶紧联系了舅舅开车送我去苏州。我记得,当时太湖大桥还没开通,得乘渡船,可是舅舅开这么大的一辆卡车,得占渡船多大的地方啊。不管了,舅舅连车带人一起开上了渡船,船一靠岸舅舅就马上开到了苏州儿童医院。到医院,已经很晚了,值班医生马上实施紧急抢救,再进行全面检查,查出来也是“菌痢”。我还抽搐着,医生马上抢救我,我当时已经拉血拉得差不多了,医院血库里适合我的血型的血也不够了,妈妈急得哭肿了眼睛……“马上输血,抢救孩子”医生的话音刚落,母亲就冲到化验室验血型,正好和我的一样,她马上要求医生抽她的血。母亲身体瘦弱,医生希望找个更强壮些的来输血,母亲二话没说,撩起手臂,说:“大夫,没时间了,抽吧。”医生也没有办法了,200cc鲜红的血慢慢流进了我的血管,流进了我的身体……我的这条小命终于保住了。现在,我身上流的是妈妈的血,伟大的母爱,怎能不叫我感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去年哥哥高考意外地名落孙山,不得不到外地去上学,他很懊悔,但又不得不面对现实。开学那一天,舅妈舅舅送哥哥去千里之外的宿迁的大学,舅妈他们要回来了,哥哥哭了,他因为自己考试的失利而哭,因为令舅妈失望而又担心而哭,为了离开家乡独自异地求学的艰难而哭。从那时起,他便努力学习,期终考试时,他取得了大一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他又笑了,他为了自己考试成功而笑,为了能使母亲欣慰而笑,为了自己找回信心而笑。是什么让哥哥如此又信心又勇气?是亲情,是哥哥感受到亲情在他身边,在鼓励着他奋发向上。
人生中,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浓浓亲情;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至死不渝的感情;有“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的天长地久的友情。不要忽略了身边一点一滴的亲情,让我们细细品味、感受亲情。
(二)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简简单单,亲情只是一个由几根树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钻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滋润我干渴的灵魂;里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饱我无止尽的欲望;里面有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忧伤;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这就是亲情,一个小小的巢,使我不断地长大。
亲情,是一把斜背着的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亲情,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亲情,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亲情,是木兰替父的故事;亲情,是孟母三迁的佳话;亲情,是阿炳二泉映月的旋律。
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轻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亲情是最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
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的轰轰烈烈,却也使“夕阳无语为之动”;没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海誓山盟,却也是“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的亘古永恒;没有“身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不相离”的长相守,却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默默祝愿……飘落的雪花带不走凝固的记忆,穿越时空的凝重进入不会老去的岁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阳般地恋恋不舍,在心的远景里,在灵魂深处折射出两个字——“亲情。
亲情是树,每个人都是它的一条根,让它吸收营养永葆青春;亲情是河,每个人都是它的一条支流,让它永不干涸澎湃向前;亲情是火,每个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让它永不熄灭温暖四方。
面对失败和挫折,亲情是一剂良药,填补你那失落的心,然后重整旗鼓,这是一种勇气;面对误解和仇恨,亲情
是一杯凉水,浇灭你那心头的火,然后坦然面对,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奉承,亲情是一把锥子,刺破你那虚无的梦,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警示;面对烦恼和忧愁,亲情是一阵轻风,吹去你那杂乱的思绪,然后平和释然这是一种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