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雪的
(一)
俗话说得好”瑞兆丰年“,今年雪伯伯一直没有来到人间,我们都好伤心,因为农民伯伯的田地里的虫子还没有死,明年的麦子一定收成不好!雪伯伯你还记得去年的约定吗?去年你还说:”我雪伯伯明年一定会来到人间陪你们玩。“可今年你怎么迟迟不来,是不是你生病了,直到昨天我终于看到雪伯伯您了,雪伯伯您是不是不想和我们玩吗?
昨天晚上雪伯伯您无声无息的来到人间,您这样做是不是想给我们一个惊喜?昨天晚上,路灯叔叔变成了一台自然x光,在路灯下雪伯伯您无声无息的影子终于被我看到了。六角形的雪花兄弟开着雪伯伯的“豪华林肯加长”来到人间,直到在十米的高空放慢了脚步,慢慢的看人间今年的变化,我好想听到了雪花兄弟的话语了,雪花兄弟好像在说:“人们今年年变得更富有,小明家买了台私家车,小华家买了一栋别墅……”看来今年的雪花兄弟真是很开心啊!不知不觉已经是九点了,我在睡觉前一直想雪伯伯谢谢你的这份好礼,不知道明天是怎么样的景色,我一直用期待的心情度过了度过了一个晚上。
叮——闹钟响了起来,我马上穿上衣服去阳台,对面的房屋有很厚的积雪,而向下面看,雪花兄弟连影子都看不见,是不是雪花兄弟和我们玩捉迷藏呢?
来到学校,让我看到另一种梦幻感觉。到了教室我并不是首先去放书包,而是去看雪景。学校好像一个磁铁吸引着雪花兄弟来到学校,给同学们一个惊喜。看着对面被雪花兄弟盖着的教学楼,让我想到夸父追日的那个巨人,我想教学楼是巨人的化身。再往下看,雪伯伯特意为大树兄弟定做了“名牌羽绒服”,为学校增添几丝美丽,再仔细看一下,大树哥哥好像一位边关战士为我们保护土地。再仔细看一下大树哥哥,大树哥哥像一位长得苍劲威武的老先生,可认真去体会,又会觉得大树哥哥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晚上在给我们讲故事。再往下看,下面的一辆红车子被大雪穿上了一件“免费衣裳”好像这辆车子就是大黄蜂守护着同学们。再往操场上看,一棵棵柳树耸立在操场上,平时老土的柳树叔叔也赶上了最后一批冬季时尚,柳树叔叔穿上非常时尚的白色衣裳,看起来就像非常时髦的时尚达人。眼前的美景真是让我眼花缭乱啊!
冬天的雪,迷人的雪,可爱的雪。让我们在孤独的冬季欣赏一场迷人的雪之演唱会吧!
(二)
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那雪真大啊!像鹅毛,似棉絮。那雪真密呀,像是从天到地扯起了一个宽大的雪帘。那雪花有多好看哪!就像白蝴蝶轻轻地扇动着翅膀飞落下来。
严冬的大雪别有一番情趣。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一样清,像银一样白,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纷纷扬扬地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向下飘洒。树木、房屋都是银装素裹,地上,积满了厚厚的白雪,把整个大地盖得严严实实。
大片大片的雪花像千万只白蝴蝶漫天飞舞,奇妙极了!我伸出手去接雪花,看到雪花落到我手里,我真高兴,但刚把手缩回来,它就化了,它怎么那么害羞?雪越下越大了,可是雪花却越下越小,只见密密麻麻的小雪花打着旋儿,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还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像无数条蚕在吃桑叶似的。但有的小雪花却不愿意落地,一会儿来个“倒栽葱”,一会儿又像飞机一样直冲天空。
这时,漫天雪花,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飘舞着,除了卷着浪花的海水以外,整个的山冈、松林,已经成了无限幽静秀美的银白色世界。高高低低的松枝上,都托着大大的雪团,海风一吹,又静静的落到地上或别的枝丫上。
风卷着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而来。大地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千树万树好似开遍了梨花,块块麦田犹如盖上了银白色的棉被,展眼望去,壮丽的山河多么雄伟壮美!
白雪像小银球,像小雨点。像柳絮杨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雨帘。抬头透过稀疏的雪帘望去,那远处的高楼大厦,隐隐约约,好像在雾中,宛如在云里,显得特别好看。
渐渐地,小雪花的姐妹多了起来,她们推推搡搡,挤挤挨挨,肩并肩,手拉手,像要一同去赶集似的,拥向大地。雪花姐妹们玩耍着,嬉戏着,说笑着,亲热着哩!她们给人间带来了喜庆和祝福!
晶莹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飞舞,街道洒满了雪,房屋上落满了雪,就连树枝上也挂满了雪,整个大地变成了银白的世界。
多美的雪花啊!刚开始零零落落,又小,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拥紧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这时,整个世界都变得迷迷茫茫的,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