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钓寒江雪描写雪花的高三作文
有些时候,会祈望一些美好事物的降临,在一个美好令人向往的境界中,总是会拥有无穷幻想。那是一个快乐的起点。
在某些时候,遇到的事情并不总是不称心。那些隐形的压力并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在无形中自己给自己的枷锁。当自己想解开的时候偏偏无法像魔法师般逃离那个深渊。我,一直尝试着给自己不一样的压力,而这些压力并不痛苦,而是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像流星般,如果不好好珍惜,就会白白的在你眼前的流逝。划过你的眼前的是希望,但滑过你脸颊的是泪水,那是悔恨的泪水。所以,每当有流星的好事,我便会告诉自己,一定不可以再错过。但或许那也是一种透明的压力。但往往是幸福的!
故事就要开始了。那是令我在毕业以来最值得回味的时光。11月16日,第一场花轻轻飘飘的落在了我的发间。捧着一朵小雪花,才发现,那个微小的生命力如此的脆弱。消逝着,也同时感受着那场早报到的雪!
我爱雪花,爱它的透明,爱它的银装素裹,爱它天使般的微笑。在寒风中给人力量的微笑。
它有一双翅膀,陪伴我飞翔的翅膀。我的心儿在飞,什么事情都想去追,想抓住一点安慰。我知道,雪花并不寂寞。在那雪白的背后隐藏着这个家族的故事。我知道,它会融化在蓝天里,泥土里。当然也融化在快乐中……今天早上一起来,就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氛。好想在雪中漫步,那是幸福的安慰。拥抱雪花烂漫时,总有那温馨值得人好好享受。这么好的机会,千万不可以在漫无目的的时光里流逝。
一道灵光闪过,与其让雪花在悄无声息的世界里融化,不如也让它“牺牲”在快乐的时光中,这岂不是更让人难忘。打雪仗,这中幼稚的念头再一次敲醒了我。我知道,我还是如此的天真,快乐,没有变。这不然,我和往日的小学同学再一次聚在了一起。
我想念和他们一起疯疯傻傻的日子,怀念那在一起的时光。我知道那都只不过是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罢了,就算回到现实,就算在与他们相聚,也无法像过去般和乐融融了。开始面对我们的是陈旧的记忆,但体会却是新的。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见凋谢。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读不懂塞北的荒野。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春归后又很快湮灭。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我望着湖面,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轻点融解。我站在湖边,独钓一江的寒冷,守候着永远。
雪,这一高贵、清高、无暇、晶莹、圣洁的象征,似乎有一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感觉。古人歌咏雪的名篇固然不少,但能够留在心里的却只有柳宗元的《江雪》中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今年的冬天,雪,投入到大地的怀抱也已有好几次了。其中最大的一次、保留最久的,是上一次的雪啊!现在在教学楼上还能看见远山雪的身影,白茫茫的一片,似乎是给远山的礼物——一身昂贵的银装。
对于雪,自己总有一种伤感的情怀。不知是否是自己身处异国他乡,还是雪所营造的白色世界,自己却说不出。
今天天又开始下雪,没有色彩,只有白色,万物开始沉睡,寂静无声。夜晚,踏着铺满雪的街道,一深一浅的脚印,前面只有无尽的白雪,后面的脚印也在雪花中消失。空旷的街道,寂静的城市。一人独自徘徊在寒冷冬天的雪夜。冬夜,昏暗的灯光映照出这个城市的孤独和冷清,美丽的霓虹灯在雪夜里显的单调,没有平常的艳丽,没有平常的热闹,它无力的站在都市的角落里来见证这个寒冷雪夜下的都市没有亲情,没有友情,只有夜的寒冷和冷清,飞机带走了我的思念,仿佛自己又回到了母校里的那次大雪。那天早晨,我从宿舍早早的起来,换好了鞋子到操场里去踏雪。雪花依旧飘着,抬头仰望广阔的天空,想象着它们的旅途,突然一片雪花打在我的脸上,打在我的眼眸。冷冷的,一不小心化成了水珠。沿着脸颊流下来。
“未若柳絮因风起”、“撒盐空中差可拟”古人对雪的描述多么形象生动啊。来到院墙内的亭子里坐下来,原来这里的风景才是最好的!池塘里的假山已经全都被雪覆盖上了,我从口袋里伸出手,抓了一把雪,把它凝成一团,然后狠狠的扔向冰面,溅起了一片片的雪花,随着寒风阵阵起舞。水里的金鱼应该还在吧,它们此刻或许也在欣赏着美丽的雪景吧,多么有趣啊。
可怜白屋佳人。当年柳宗元作下这首诗时,独自一人,泛舟游于江面,在“万径人踪灭”的雪天,独钓着寒江雪,独钓着一江的寒冷,守候着永远。
风景——这边独好,而断桥,是否下过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