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周末的两天中,让我最有感受的就是观看《中国诗词大会》这个节目。
从前古诗词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个令我讨厌的事物。诗中的一个个字,像极了带有病毒的大细菌,总是让我头痛。要背古诗时,我就心情烦闷,却又只能咬牙切齿地背诵。
但自从最近两个月坚持看了这个节目后,我对诗词有了更多的了解,不再厌烦,反而有些喜欢上了古诗词。
星期六那天,我们一家照例打开电视欣赏《中国诗词大会》诗词竞技栏目,我的精神头儿也提高了许多。因为每次我都很想知道谁是擂主,还在心里暗暗地和节目中的选手较劲儿呢!
第一题出现了,开始几秒,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但转眼间就启动了搜索模式。突然,我的脑中灵光一现,很快想起了答案,并大声地说出了答案。这时的爸爸、妈妈和妹妹都没想出来,听了我的答案,都对我连连称赞。我听了开心极了,对后面的题更是全神贯注,认真观看,有时积极参与电视中的比赛;有时细心听点评老师的讲解,并默默地把关键之处记在心里;有时则反复斟酌字词,反复体会诗句,反复感受诗人的情感。在这个看节目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新的古诗,了解了更多古诗中的真谛。
诗词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诗词是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诗词是无数带有感情色彩的图画。周末两天里,我定时欣赏诗词,学习诗词,体会诗词,咀嚼诗词,这让我更加热爱诗词,也越来越感觉,诗词永远是中华文化耀眼星空中最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