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光阴似箭。转眼间,来吉林师范大学生活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蓦然回首,内心百感交集。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对四平和东北一无所知。周围的一切,于我而言是那样陌生。来自南方的我,在这片黑土地上,没有亲人,没有朋友。遇到不顺心的事的时候,只能遥望星空独自承受那份苦处……这时候,是室友和老乡及时的帮助让我摆脱了窘境,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东北的人很豪爽,也很热情,他们总是给我这个南方来的小弟提供方便。真想对所有帮助过我的那些人说:“同志们,好人呐!”4211的室友:你们就是我的兄弟我住的是八人寝,和一群大三的哥们住一块儿。起初,我担心风俗的差异和年级的跨度会让我和室友们处不好关系,后来证明我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他们都很憨厚和真诚,特别容易相处。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会及时给与帮助;当我对一些事情不怎么了解的时候,他们又总是耐心给我讲解。伟哥是我们寝室的老大,非常有才华的一个人。没事的时候,他总喜欢泡在图书馆,或是躺在寝室安静地看书。当我又不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到他。有时候,伟哥也主动给我讲一些在大学的为人处世之道。小山炮是计院的,人也挺好的。一开始见他的时候,我以为他不是什么好鸟,纯粹就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对什么都不在乎。平日里,他最喜欢说的话就是“哎,再睡会儿”、“玩会儿游戏”。
其实,他也是一个挺有才的人,多次在地区性乃至全国性计算机及大赛中获奖。有一天晚上,他告诉我,大学的四年应该如何度过,人生应该怎样才有意义,作为一名准新闻工作者我又该做些什么。从他的语气中,我感觉到那是他掏心窝子的话。也就是几从那天起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还有小崔、丰哥、猴哥、阿力,他们都挺好的,都是我这辈子难以忘怀的兄弟!亲不亲,故乡人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或许,还没有出过远门的你,根本就不能够理解老乡间那一份亲情。在家的时候,我也感觉老乡其实挺平淡的,没有太多的感触。现在来到了三千里之外的东北,身边都是陌生的人群,想见到一个老乡真的很不容易。还记得老乡会那天,我们坐在一个包间里唱歌、嬉戏,互相用家乡话拉着家常。听着那熟悉的乡音,聊着故乡那仿佛就在眼前的风景,真的很温馨……那天,我喝了很多酒,很多人都喝了很多酒,那是因为我们高兴。我们唱了笑了哭了闹了,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分别了……一个老乡告诉我,在他的理解里,老乡比朋友还亲。看到老乡就像看到兄弟姐妹一样!在大学里,室友和老乡是我们永远的财富。和室友处好关系,多与老乡交流,将这些感情经营得更甜蜜!当你感到彷徨无助时,千万别忘了室友和老乡!我坚信,在室友和老乡的帮助下,我的人生必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