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肯为你开放,那是因为你在暗夜仍然不放弃坚守。
——题记
星期日上午,天空阴暗,但心情美好的我却想逛逛。谁料天不如愿。"叮零零",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我冥想的大脑,朋友们欢快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嗨!嘉,我们在外面玩呢!要不要一起来玩啊!”旁边还凑过一群同学的的嬉闹声。我有些心动了,正迫不及待地要答应。突然老妈拿着我的记作业本说:“英语老师不是说要背单词吗?你背了嘛?下周一就要听写,万一不过,有失自己英语课代表的脸面啊!”这一盆冷水,浇得我一点兴致都没了,握着电话,郁闷的和他们瞎聊了几句就放下了。定了一个小时的倒计时钟,朝妈妈喊了一句:“,背就背,可我就背一个小时!”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记作业本,回到房间埋头扎入本是有趣,现如今枯燥的英语中。
一个机器女人的声音传入我的大脑,我顿时兴奋起来,“现在倒计时一分钟,计时表到时。”原来生硬的女音现在在我心里觉得如此的动听。我“轰”地推开凳子,一步蹿出去,跟妈妈说:“老妈,一个小时到了!我先撤!”
欢乐一般都在痛苦之后,可我还没等着欢乐,痛苦又来了!
“停!别动,你们老师说了,周六周日是美好时光,多看看书,背背课文。你就别往外跑了,不是给你买书了吗?看去!”不用猜,肯定是我那严厉的老妈说的。“你怎么这样啊!我们都说好了,一个小时就走的,你怎么反悔啊!”我泪哗哗的掉下来了,心里痛恨老妈的行为。“那也是为你好,哭什么,看书去吧,等晚上叫你吃饭。”我这时很理性,收敛了眼泪,默默地回到房间,打开书,听着录音,嘟嘟囔囔地背着白开水般的课文。才背了10分钟,我就坐不住了,莎士比亚怎么这么厉害,把26个英文字母捣鼓成这么多单词。心中和天使战斗:“要不然,先不背了?先玩会儿?”天使冒出来说:“不行!今日事今日毕。”“就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背!”“你上次就丢了脸,考的那么差,你有几次下一次?”突然,脑中冒出一个邪恶的天使嘿嘿地笑着:”放弃吧放弃吧,你该出去玩了,看你的同学们多开心啊……“”不行的,你想出人头地就要努力“天使细小的声音软弱而又坚定。一句句话像紧箍咒一样禁锢着我的大脑。”啊啊啊,不管了!“我一气之下打开电脑,与游戏里的人物厮杀起来。不知怎的,我的心情越来越平静了,看到一个个人物被我虐杀,便联想到了自己。是啊,像那种叫我放弃的邪恶念头,我应该像游戏中的人物一样把他们毫不留情的一个个消灭的魂飞烟灭。不然我会一步一步的被引入错误的世界,变成了输家,永远的被敌人占上风。大脑边想着消灭放弃的念头,手中也不停的敲打着键盘,屏幕上写着”恭喜您,完胜了XXX玩家“,我想,我也战胜了心里放弃的念头。这一次,没有和妈妈争吵,我心甘情愿地捧起画着动漫人物的英语书,仿佛看见他说:你是胜者,永远不会放弃!。心里也欢快起来。
有时我更多是想要放弃,但是赢家都不轻易言弃。以后会有更多的诱惑,但是最最坚强的自己,一直有无比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