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傍晚,我在学校阶梯教室看了一部电影《举起手来》,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是:两个儿童团员和游击队员们怎样机智勇敢地和日本鬼子作斗争的故事。
这部电影中最精彩的一个片段是:两个儿童团员在门里装机关,这时一队鬼子浩浩荡荡地来找金佛像了。一个笨似大狗熊的鬼子来开门了,只见他的眼睛十足一副斗鸡眼,走起路来像一只大青蛙。他开门了!一打开门动了机关,只见一只盛满水的大水桶撞向日本鬼子,一刹那间,他像一个被弹出去的炮弹似的射出门外,他们见状不敢入这个门了,就再绕过去另一个门。一个汉奸“吃一堑,长一智”,就去开门了。
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看见有一个水桶吊在上面,他拿开那个机关以为安全了,可是不是的,他动了另一个机关,大水桶向他使劲撞来,他机灵地躲开了,结果那个笨笨在后面的一个日本鬼子再次被撞出门外。
那个不和他们一起的鬼子走去喝了半瓶酒,儿童团员们见状,小心翼翼地把瓶子和汽油瓶钓了上来把酒换成了汽油。哈!这下有他们好受了。游击队员们开始进攻了,那个鬼子急着喝酒,结果整瓶汽油都喝下去了又吐了出来,两个聪明的儿童团员拿着弹弓把炮仗射进了嘴里,一下子炸开了。
顿时,他的嘴喷起了火来,一个汉奸叫他向井里来,他一下子跳了下去,汉奸说:“你拉住绳子,我拉你上来!”他使劲地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了上来,谁知喷了他一脸水,结果一松手他又掉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