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洌清泉,洗涤着人们的心灵;这是一种能量,冲击着人们的灵魂。 ——————题记
犹太作家威塞尔曾说:“美的反面不是丑,是冷漠;信仰的反面不是异端,是冷漠;生命的反面不是死亡,是冷漠。”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可以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反映爱的传递。它才可以加速发酵,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温暖,因为它传递的是一种能量,一种强大的正能量。
曾经一度,因“小悦悦事件”、“彭宇案”等极端事件,让我们有过道德下降的担忧和焦虑。同时,每一个善良而正直的人心中都深藏着一种渴望,渴望我们这个社会少点冷漠多点温暖,渴望人与人之间少点戒备多点相助。任由世事变迁,爱与善终是社会的主流、时代的潮流。从一件件小事的传播到将心比心,推己及人的心理。让我们用爱心穿透这世间的冷漠与轻视,传递爱的正能量。
爱心,被看作是人类最珍贵的情感,最高尚的情操,是人类良知的生动展示,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乏善心和爱心,只是在等待一个被触发的机会。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深刻铭记。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许多拥有爱心的人,并竭力伸张着正义!从拦马救儿童壮烈牺牲的烈士刘英俊,到奋力扑火的英雄少年赖宁;从无私奉献的丛飞,到不需浮名为伴的朱亚光。还记得201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何玥,因被查出患有恶性小脑胶质瘤,在得知只剩三个月时,她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这让多少人潸然泪下,敬佩她的爱心······他们浑身散发着一股正能量,感染着社会,所以我们也应该从小事做起,传递爱的能量。
社会需要爱,时代呼唤爱。对善行、对爱心的感动,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传递感动,就是“正能量”的传递。爱心无价,不分大小,“正能量”也没有强弱之分。爱心是春风,可以温暖生活的每一寸空间;是火炬,可以照亮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爱心是担当,是奉献,也意味着收获。爱心照亮四周,同时也温暖自己,帮助别人也就是完美自己,升华自己,幸福自己。
让我们怀着一颗仁爱的心,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