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心连心,共住地球村。
——题记
再漫长的黑夜也抵挡不住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阻挡不了快乐的阳光;再严重的疫情压垮不了中华儿女。被肺炎阴霾遮盖的天空,就快要亮了。
天将明,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1月18号晚,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度挂帅,抗击过非典的他古稀之年请缨再赴一线。“把重病患者都送到我这里来。”“武汉本就是一个英雄城市,大家全国帮忙是能够过关的!”他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有力的话语成为最有效的强心剂。在他的带领下,千千万万的医生投入到了抗疫的前线工作中,无数的人民群众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以赴抗击肺炎。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齐心协力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并肩把爱传递,万众一心铸成铜墙铁壁。
天将明,我们风雨同舟,绝不退后
90后王越医生怀胎两个月依然奋战在一线,90后医生倒在抗疫一线,90后男医生为早产儿做袋鼠护理……无数新闻报道震撼着我们的心。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
多少年轻的生命力不断地申请出战,无数的“孩子”迅速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白衣天使。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不离不弃,同舟共济,我们在一起,携手努力向前。
在疫情面前,我们不只是孩子。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同萤火虫一般,也能在黑暗发一点光。因此,在这场阻击战中,我们需要面对强大的敌人。我们仍站在伟大祖国的土地上,不久后阴霾就将消失,希望的路口,希望和悲伤不再延续。
天将明,让我们一起团结,为胜利而执着,穿越屏障,迈向信念与希望。这片爱的天空下,灿烂的阳光会将希望和阳光撒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