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赵又廷的表现令网友大呼“惊喜”,他曾因为颜值不够高、造型辣眼睛而被部分网友吐槽“不适合演夜华”。在剧刚开播时,他的扮相依然备受质疑,本该是“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的他变成了有胡子的“员外”。
但是,赵又廷绝对是这部剧的演技担当。以墨渊身份出场的他,用沉稳内敛的姿态,端正高挑的架势演绎出了墨渊的冷魅;面对爱徒司音流露出的关心又自成反差,满是温情。夜华进入感情戏后,实力更快速地得到认可,“丑夜华好可爱,他是用演技在给自己整容”,“夜华和素素的戏份才是赵又廷展现男主角魅力的主场”。
有人认为,虽然角色是冷面太子,但赵又廷的演绎富含微表情,他在不动声色中隐藏着喜怒哀乐,“赵又廷演的夜华绝对值得点赞,高冷而不面瘫,说情话不觉得装,把心机boy演得很到位,也可能是我中毒了”、“真是被他惊艳到了,我开始忽略他的脸,觉得他有一种独特的帅气,有苏苏的感觉,当然,边江的配音也加分不少”。
据悉,接下来将有夜华的虐心戏,他会变身渣男,而他要如何诠释这一切,都受到观众期待。
演绎粉丝非常喜欢的角色要承受多大的压力?赵又廷很清楚,他刚接下角色,定了妆,就惹来不看好的质疑,当初许多网友觉得他造型太丑而表示拒看这部戏。可是,在角色亮相后,现在捧得最多的还是同一批人,赵又廷用实力改变了大家的看法。赵又廷面对质疑说:“我知道自己不够帅,但对自己的演技有自信。”现在他获得的好评已经兑现了承诺。
赵又廷这种不完全靠脸吃饭的演员都被质疑过,何况景甜、唐嫣这类外形出众的女演员了。她们人气高,是流量担当,但因为代表作欠奉,观众觉得没实力,被认为红了只是幸运而已。对于这样的看法,不必太着急回应、抵抗,对于那些等着看笑话的人,你过于认真地对待,反而会引来更多的嘲笑声,不如换一种更柔和、委婉的方式去应对。
因为演戏就像马拉松,不是拼一时的热度,最终拼的是实实在在的能力,表演更要慢慢地磨炼,只要你努力坚持了,找到合适自己的角色,认真地演戏,把周围的压力化成动力,你的表现就会被更多的人看到。那时候,争议的声音就会消失,所谓“黑历史”都成为过眼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