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中四班的全体幼儿及其家长:
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您是否也这样认为?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事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离开了水生命将不复存在。事实上,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所有水资源的7%,而可以饮用的淡水只有0.8%,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拥有量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的四分之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旱缺水、洪涝灾害和水污染等水资源恶化的趋势也日益严重!因为缺水,黄河连年断流;因为缺水,沙尘暴席卷了华北;因为缺水,几千万人在干旱中挣扎------
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这样或那样浪费水资源的现象比比皆是,人们爱水、节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如刷牙时不关水龙头;洗澡涂肥皂时不关水龙头;用过量水洗车,洗车水未循环使用;洗衣服时不用手搓而用水冲;用自来水冲洗道路等等。
面对我国水资源缺乏和用水浪费严重的现象,节约用水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社会公民当之无愧的责任和义务。现在正值盛夏,天气闷热,是用水的高峰期,为保护和合理利用我们现有的水资源,提高节水、保水意识,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无论是在家中、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都能注意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二、加强节约用水宣传,提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的节水观念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身体力行,积极倡导身边的每一个人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行成一个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三、人人爱护供水管网和用水设施,减少水的漏失。
亲爱的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从你我做起!
别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