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这里,这标志着我们已经进入了人生中最难忘的高中生活——高三。回首往事,历历在目,风雨中我们共同成长,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两年的积淀,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高考,你来吧!不用去想,你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你只顾风雨兼程。
我们曾经在一起开过多少次班会啊!我至今还记得那第 一次的班会。那天,我站在讲台上向大家介绍自己。幵头, 我胆怯得要命,简直不敢说话,是你们,用真诚的目光给了 我鼓励,用热烈的掌声给了我勇气!当时我的心头一热,禁 不住热泪盈眶……
我是个容易哭的人。刚住进学校时,我老想家,老是 哭。同学们没有嫌我烦我,这个递来一个苹果,那个送上一 本书;这个帮我打饭,那个教我挂蚊帐……桩桩件件的小事 都让我感受到了集休的温暖。我是个独生子女,可一走进这 个大家庭,我立刻有了五十个兄弟姐妹丨五十个亲同手足的 兄弟姐妹!后来,我不想家了,不爱哭了,因为我有了一个 无比温暖的大家庭!
三年来,我得到了大家的许多关心与爱护,我的每一点 小成绩,都和同学们的帮助分不开。我参加演讲比赛,同学 们帮我我资料;开化妆晚会,同学们帮我借服装……我忘不 了灯光下,同学耐心地给我讲习题的情景;我忘不了球场 上,同学热心地敎我打篮球的时光……我尤其永远也不会忘 记这么一件事:那是一个星期六下午,我急着回家,没做值日就跑了。同学们汴班务日志上对我提出了批评,作文选 说我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是不对的。通过这次批评,我认识到,集体不仅在生活中关心我,在学习上帮助我,同时还十分关注我 思想上的成长。在第二周的班会上,我做了检讨,大家用掌声 鼓励我能知错就改,当时我又忍不住掉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件事给我教育很大,让我懂得了应该怎样对待肖己的责 任,应该怎样对待生活,怎样做人。我会牢牢记住同学们给 我的批评的,这来自集体的善意的枇评,我将受用终生。
时光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同学们,我们分别在即了。每 当我想起三年高中生活的一件件事就激动不已。其实,受到 集体关怀的又何比我一个呢?相信每个间学都在我们这个集 体中得到过帮助,得到过温暖获得过力量。我们的集体, 是友爱的集体;我们的班级,是温暖的大家庭。
同学们,我们很快就要毕业了、就要奔向袓国的四面八 方了。分别令人伤感,可是理想使人振奋丨无论我们是走进 高校还是走上社会,让我们都记住我们曾经拥有的这个集体 吧!把集休给我们的关怀、教育,化成动力,化成爱,去建 设史大的集体^^们美丽的祖国吧!
我生活了三年的班集体,我爱你,永远也不会忘记你! 我的讲活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