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为题的作文1000字
(一)
想想过去的我,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再看看现在的我,似乎一点也没有长大。不能在沉迷于过去了,我必须成长,我了我的梦想我必须成长!其实,这些是我三年级的想法,到了今年,我发现我真的长大了,和过去不同了。
以前的我,为人热情,喜欢说话,非常的爱笑。记得那一次,同学摔倒了,我急忙扶她起来,送到医务室,扶他回班。在老师挑选演讲同学时,我兴奋的举起手,在演讲比赛上获得了一等奖,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在无聊的时候,从前的我还会去找老师说笑话,跟老师讲家里的有趣儿事,积极的跟老师沟通,锻炼了我极好的口才能力。这就是从前的我。
而现在的我,不爱说话,为人冷漠,连笑都不笑。跟以前的我比起来,同学摔倒了,我连看都不看一眼。我看同学、老师、亲人、朋友的眼神都跟看敌人一样。当老师再挑选演讲同学是时,我根本不举手,因为我总觉得那很幼稚。自从我慢慢长大了,我并不爱跟别人沟通,我那极好的口才能力都是摆设而已。我总觉得很孤独,可我并不想和人交往,我总觉得除了我以外的人,都是敌人。
寒假里,我的这种孤独感、自卑感被哥哥察觉到了,他对我说:“如果全部都是敌人,那你就要奋力一搏!一个敌人消失了,你的孤独也会消失一点。”我听过之后,效果适得其反,我内心的孤独、自卑不仅增强了,竟又有了一种恐惧感,我害怕,我害怕孤独,可我却在孤独迷宫中迷了路,我害怕自己永远走不出这个迷宫。
(二)
一棵在深山里长了好多年的大树,被修剪了枝叶后移栽到新建的公园里。人们围着它,议论着。一个说:“没有这次移栽,它不会被人赏识,要被人赏识就要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而我却要说:“要被人赏识就要改变自己!”
每个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世间就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世界不会为你而改变。因此,我们要改变自己!环境永远不会主动去适应我们自己,我们却可以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进而取得成功。
也许,我们没有庄周梦蝶的浪漫,没有庄子那“泥泞中亦可”的超然;也许,我们无法像寂寞斗士鲁迅一样以血荐轩辕,深刻揭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劣根性;也许,我们没有海伦凯勒那虽然盲聋但却以心灵探求未知世界的勇敢,但至少,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接受《庄子》的熏陶,让自己接受《呐喊》《彷徨》的强音,让自己接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洗礼,借助书籍,让心在潜移默化中沸腾,改变自己。
当为官仅七十多天的陶渊明挂印田园归隐山间时,他改变了自己。官场的黑暗,是他无法改变的,变的只能是自己,不为五斗米折腰,与菊为伴,虽然仕途不复,但他高洁的志向却被历史所赏识,为后人所铭记。当御用文人李白呼唤自己放养于青崖间的白鹿,即骑访名山时,他改变了自己。李白以为自己会一展鸿鹄之志,没想却只是为朝廷吟风弄月歌功颂德。无法改变官场的他,只得改变自己的志向,寄情于山水,纵览名山大川。虽然未能圆自己的经天纬地之梦,但却造就了半个诗歌的盛唐,为后人所传颂。他们改变自己,同时也改变了时代,虽不被时人钦慕,但却被后人铭记,在历史的苍穹中闪闪发光。
那些不能改变自己的,只能被环境淘汰。高尔斯华绥笔下《品质》中的老鞋匠虽然拥有全城最好的制鞋手艺,但却不愿改变自己,致使无法跟上机器化的时代,坚持手工制好每双鞋,最终饿死在自己的鞋铺中。改变自己,方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方能不被环境淘汰。
变,是永恒的法则。改变自己,方可以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历久弥香的琼浆,方可以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梦想筑成固若金汤的铁壁铜墙…
(三)
常听大人说,世界不断在改变,环境在变,人也在变。看看我的身边,小区里胜采公园变化最大。如茵的绿草,芬芳的花香,古香古色的假山石亭,动感的音乐喷泉,超级的大屏幕……一个现代化的生活乐园。
这么优美的公园自然是人们休闲散步的好场所。(.)但却出现了许多不良现象。有人横穿草坪,草儿东倒西歪;健身器“安家”后,人们舒松了筋骨的同时,健身器却少了脚蹬,坏了转盘;还有一些宠物来此散步,留下不少污物;喷泉也成了垃圾筒。于是不少人开始抱怨。
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来维持,文明的行为需要我们来遵守。于是一张张“别踩我,我怕疼”等温馨提示卡,可爱的卡通垃圾筒出现在各个角落。看,那位奶奶把用完的纸巾扔进垃圾筒;小弟弟想踩草坪,在妈妈的指引下转回了;地面的污物少多了。到处是一片光亮洁净。
我们的环境、家园变得美丽了,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在改变,改变不良习性,为创建和谐美好家园而努力着,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