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只有劳动才是神圣的”。这是真的,因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有一个乞丐上门讨饭,以此为生。他只有一只手,左手的衣袖空荡荡的。他走到一家门前,敲响了这家门。开门的是一个小男孩,乞丐说:“求你了,给我一些活命钱吧!”这时,小男孩的母亲出来了,看见一个乞丐,就说:“可以,我给你钱,但是你要把这些红砖搬到后院去。”乞丐惊讶而有乞求的说:“什么?你让我搬砖?我可只有一只手啊!”气丐指了指左手空荡荡的衣袖说。那个小男孩的母亲用一只手拿起两块砖走去,又对乞丐说:“就这样,你要是搬没了,我给你20元钱。”那个乞丐照办了,事后小男孩的母亲给了那个乞丐20元钱,又对那个乞丐说:你可以用一只手打造你的未来。”那个乞丐谢过之后走了。 20几年以后,又有一个人登门拜访,那使,小男孩是一个大人了,那个人开了门,发现那个陌生人衣着华丽,只是左手衣袖空荡荡的,右手拎着一个大皮箱。这时,那个男人说话了:你还记得我吗?”这时,那个男孩的母亲走了出来,她以是一个老人了。那个男孩的母亲说:是你啊,是20几年前帮我拿砖的人吗?”老人吃惊的问。“是啊!”那个男人答道。说着又拿出一皮箱的钱,和一本房产证,说:“谢谢您当年告诉我的话,我知道了什么是劳动,如果没有您的话,我是不会有今天的,这些是我的回报,请您务必收下!”可那个男孩的母亲说:不了如果不是你自己的劳动,就没有今天,你把这些钱交给比我们更要帮助的人吧!” 只有劳动是神圣的,只有劳动才可以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