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记者团又活动了,这回儿,我们一起参加了“了解环卫工人”的体验活动。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实验小学,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些传单。另外,还给了我们一人一个标着“干干净净每一天”的小黄帽。接着,我们就到街道上去发传单了。由于紧张的缘故,我一直在心里想:“发的时候,是先做自我介绍再发传单?还是先说保护环境,再发传单?”就在这时候,我碰到了一位阿姨,我把刚才想的跟阿姨说了一遍,阿姨笑着点了点头,说:“你们可真是环保小标兵啊!”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市环卫处,在那里,我了解到了,环卫工人极其辛苦,他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一天假期。每天,他们都是走在太阳的前面,凌晨五点上班;晚上顶着星星和月亮,八点才能下班。不管是春淋风沙,还是夏冒酷暑,不管是秋顶霜露,还是冬斗冰雪,他们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作文
就连大年三十的夜晚,其他人都和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候,可是他们,却仍然坚守着,在各条大街上,挥动着扫把,为了来往的行人扫出一条充满着“爱”的街道。这,就是全市环卫工人们与众不同的“年”。
我想,难道环卫工人不累吗?不,他们也累,但我知道了,为了给广大市民一个洁净的环境,和愉悦的心情,他们一直坚持着……作文
终于,在全市环卫工人的努力下,环境变好了,绿地升级了,夜晚的南阳河变得更美了。“建设为民”四大职能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座右铭。伟人说:“环卫是一批值得尊敬的人”而我说:“环卫工人是一批可歌可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