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兢兢业业的人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一个身影,身穿橘黄色的工作服,手里挥着扫帚推着小车子的环卫工人
他们表面上似乎很平凡,其实他们是最伟大的。哪儿有卫生问题他们就到哪儿一丝不苟地打扫卫生,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总是尽职尽责,毫不怠慢的工作。
记得有一次,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蹲在门口小声埋怨着:“这该死的天气,刚才还不是晴空万里吗?怎么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呐……”当我埋怨的时候突然发现前方的马路上一位环卫工人在埋头打扫卫生。我撑上雨伞快步走过去。啊!原来是一个已经苍发白白的老奶奶。她尽管披着雨披,但身上基本上湿透了。看来是被刚才突如其来的大雨“袭击”了。她很快发现了我,对我微微一笑说:“小朋友,外面雨大去家里躲雨吧!”“你不回家吗?”我惊奇地问她。“我要打扫完卫生,才可以回家哦”她边打扫卫生边微笑地对我说:“为什么?”“因为这是我的工作啊!”我被深深的感动了。于是,我站在旁边看她打扫完遍地的垃圾……
他们就犹如城市的美容师一样。他们有着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的品质。他们是我们的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