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风雨飘摇,战火不断;60年后,欣欣向荣,和谐美好。我们的祖国在经历了无数沧桑巨变后终于得以重生!60年,抬眼望去,多少萧条转为生机,多少荒芜变为绿田;60年,花开花谢,可以让一个人从懵懂的少年转眼变为睿智的老人。但是,我们跟祖国,就好比是个个细胞跟机体,祖国需要我们,而我们更需要祖国才能更好的生存,所以60年带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也让她拥有了最美好的东西:青春
我们不能不热爱祖国,但是这种爱不应当消极地满足于现状,而应当是生机勃勃地希望改进现状,并尽自己的力量来促进这一点。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事业和祖国的事业联系起来,才能有所进步,有所作为。而在当下,我们的任务便是好好学习,尽到我们应尽的职责。所以我们只有成绩优异,才有力量建设我们的祖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
爱国。
我喜欢《心系祖国,健康成长》这本书
。正是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爱国的真谛便是把握当下,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
我被书中一个个感人故事深深吸引着:茅以升从“勤奋”开始最终成为桥梁专家,丁肇中靠“执著”走上了诺贝尔领奖台……这些事例都充分说明了只有勤学才是成就大事业的基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勤学就要珍惜每一寸光阴,不能认为时间很多,今日不学还有来日,今年不学还有来年,“明日复明
日,明日何其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中这样说到。的确,中国的未来就属于我们,辉煌的成就则属于过去,关键的是未来。俗话说,一个无一技之长的人,怎么能对国家作出较大的贡献呢?!
所以,我们首先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应该抓紧现在的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准备。其次,就要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从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体现自己的爱国意识。最重要的还是要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要具有创造意识,效率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制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
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祖国现在仍是一朵半开的牡丹,但在我们这一代的精心照料下,定会开出明媚的花朵,引世人瞩目。
热爱祖国,振兴中华!我坚信,我们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