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来大学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大学不能白过,要在这干出自己的一片天来,所以我严格要求自己准时起床、参加运动,定期整理寝室,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正确处理自己每月的生活费,不乱花费。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我认为要有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必须首先拥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目标是指引走向成功彼岸的必要条件。所以,我分别给自己在生活,学习,思想上定了一个初步目标。在生活上,积极上进,不追求时髦,衣着整洁大方,朴实;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单纯,学习态度端正,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积极努力,不懂就问,并花大力气学好专业课;在思想上,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经过半年的努力,我顺利的完成了当初设定的目标。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上也学到了不少。
拿着这笔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笑了,因为这是我努力后得来的。每一个奖学金的背后都是各位同学日夜苦战,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家长们的付出换来的。我不想说我们累,更不想说我们苦。因为我们是青春、潇洒的90后,风雨过后我们依然会展露笑容,今日的累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为了我们肩上那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我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努力去改变家庭的决心,但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我要靠我的努力、刻苦、勤奋、向上,用我的双手亲自去改变命运,亲自去改变这一切。己命运的品质。通过半年的努力我得到了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他告诉我这么做是对的。2000块对别人而言也许是九牛一毛,但在我家对我是一个莫大的帮助。父母也许要在贫瘠的土地上耕种半年或者是更久。现在父母已经年老了,60,一个多么数字,但要是一个人到了这个数,是不是该休息了了,我得父母老了,本该在家安享晚年的他们还在地里辛辛苦苦的劳动着,白发爬上了他们的头,但为者我,还在拼搏。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专门拨款用来奖励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以说,当知道获得此次奖学金时,我沉默了,感到父母再也不用为我们生活费发愁了,他们的负担也减轻了许多。同时是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和求学上进的渴望,激励我们困难学生的学习斗志,帮助我们改善客观学习环境,有信心去学习,激发我们认识到要通过自己的主观努力去改变现状,去创造辉煌。这也让我更加相信知识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只要你去做,只要你敢想,你敢做,你奋斗了,你就会获得成功。
我知道: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读书是为了自己。这句简单的话,只能通过学习时间才能慢慢体会其中的深奥,只有在自己努力后才知道这是真的。在学习上遇到不懂时就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课,再不懂就和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直到弄懂为止。
也许在努力的过程中,有低落消沉的时候,会有别人不理解会用异样的眼光,但是在看到结果之后发现那只是在美好风景上一排排小树,它们更需要更加努力的茁壮的成长。而我们要做的是向前,向前,在向前。不气馁,不放弃。我相信“上帝关上一扇门,却给你打开一扇窗”,坚持让自己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低落”和“消沉”。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要励精图治,这种“可怕”就会变成无限动力在此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鼓舞下,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绝不放弃,持之以恒,不断地从知识的海洋吸取常青的营养带着感恩的心, 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且要时时刻提醒自己努力真正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自己树立远大志向,回报父母语祖国这种”感恩励志”的精神,能够给相同经济情况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个好榜样,让这种精神传下去。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我们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所以,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相反的是新一段的启程。它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一股源泉,告诉我这么做对了,要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其实所获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用它来请客?买东西?旅游?不!它最重要的本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难买的。这是一种精神的奖励,一种更高层次的奖赏。大家还记得那些获奖的明星在颁奖典礼上是怎么说的吗?他们之前肯定会说一大串感谢他人的话,可每每当中都有这么一句话:“谢谢大家对于我的在工作或学习上的肯定,我将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您们的期望。”这虽然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话,可是对于发言者而言,就并不那么的简简单单。当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别人肯定的时候,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它也会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动力的继续努力下去。因此获得奖学金的这种肯定而产生的动力将会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