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里有好多好玩的事:比如,贴春联、走亲访友、赏花灯、拜年、放烟花,看看春节联欢晚会……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2月4日—除夕。
除夕也就是大年夜。这天的天气好得出奇,我和爸爸妈妈早在吃过饭,拎着大包小包,匆匆忙忙赶回老家。刚到家门口,就听到“劈里啪啦”一阵乱响。我一听就跑到车里躲起来。爸爸拍着我得头说:“这是烟炮声,爷爷奶奶在欢迎你呢。”我一听赶忙溜下车,想迎面走来得爷爷奶奶说:“新年好!万事如意!”他们听了脸上顿时笑开了花,马上伸手递给我两个大红包,“爷爷奶奶希望你岁岁平安。”我赶紧接过红包,溜到妈妈背后数钱,大家看了我这个样子,笑我是个财迷。
在家待了一会,吃了个中午饭。我就当起了爸爸贴春联的小帮手,然后去老太太家送礼,接着我们全家开车去虞山游玩。啊,山下人真多,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走了半天,我们好不容易挤到半山腰,妈妈说:“人太多了,我们还是去山脚下的公园划船吧!”我听了心惊胆颤,忙说:“我害怕掉进水里。”妈妈提醒我说:“你不是会游泳吗?而且船上还有救生衣的。”我听了半信半疑地跟着爸妈上了一条蓝色的小船。
刚开始时,我怕得拉住爸爸得手。慢慢地,我学会了操控小船一圈又一圈,我练习得更加熟练了,爸爸看我学会了,正好他也划累了,就让我独自操控小船。
我得双脚像风火轮一样飞速地上下踩动船桨,眼观四路,手还不停地拨动方向盘,嘴里还随时通知爸妈过桥洞时低头。我感觉我像司令一样,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暖暖得,我不由地背诵起:“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
快乐的时光很快结束了,我爷爷奶奶喊我们上岸去吃年夜饭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就是我今年春节最有意义得一天,也是最难忘得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