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快乐
我的成长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既少不了苦的勾勒,也少不了甜的渲染。这次,我又为我成长的画添上了一抹快乐的颜色。
那是在前几天,快要期中考试的时候。什么?星期五考试?伴随着同学们惊讶和期待的言语,我的心也忐忑不安起来:都说第一的压力最大,开始我还不相信,现在看来,的确如此。我在月考的时候侥幸得了第一名,随之而来的,便是同学们羡慕和挑剔的耳语:我看啊,武峥也就是幸运而已,你看人家许晓潼,上了六年级都是第一,只有这次疏乎了,才让她钻了空子。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很难过,心想:难道只有许晓潼得第一才算是名副其实吗?难道我得第一,就只是好运,钻空子?我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再得第一,证明我的实力!从那天开始,只到考试的前一天,我都在复习、巩固知识,生怕漏掉了一道题,第一的位置就会与我失之交臂。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期中考试。我满怀信心的踏入了考场,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答题。我坚信,我一定可以成功。于是,考试中的计算题,我一遍又一遍的验算;应用题,我一遍又一遍的思考;按原文填空,我一遍又一遍的回忆做完题,我又开始细心检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考试结束了,我悬着的心也算平静了下来。做完题,我并没有急着与他们对,而是拿出自己的书,仔细地找着拿捏不准的题,太好了!没错!我按捺不出自己喜悦的心情,不禁喊出了声。
轮到老师念级名次了,我才平复的心又忐忑不安起来,心怦怦地跳,焦急地望着老师手里的名单,希望可以看到让自己满意的答案。终于,老师开口了:班级第一名武峥。哦耶我又高兴又激动,我证明了我的实力!回到班,再听到的已不是曾经那些尖酸的耳语,而是同学们心里由衷发出的赞美。我笑了,因为我不但成功了,还收获了同学们的肯定,得到了快乐。
这件事将在我成长的画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它将是我成长的画中一缕耀眼的色彩。 第2篇 成长中的快乐
小鸟在成长时,那清脆的叫声,便是快乐的见证。花儿在成长时,那鲜艳的花朵,便是快乐的见证。我们在成长时,也拥有了许多快乐,汇聚起来,便成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在耳边荡漾。
还记得吗?小时候,你看那些有趣的漫画时,搞笑的漫画你的表现是怎样的呢?是否也跟我一样捧腹大笑呢?滑稽的人物,有趣的语言,生动的背景,构成了小时候最美好的回忆漫画。现在,当回想起来,便欣喜发现,成长中的我们,最初,就已得到快乐,而快乐的源泉便是那些漫画,小时候的漫画。
一点点,慢慢地我们成长为青少年。处于青少年,花季的我们已十几岁了,好像,感觉在慢慢地失去快乐。快乐渐渐地被压力和烦恼代替,那嘴角好久了,都没上扬过。是成长中的我们必定慢慢地失去快乐吗?不,你错了。是我们不懂如何寻找快乐,不懂如何放松。在学校,下课后,讲讲笑话,聊聊天,谈谈心,脸上沉重的嘴角便往上扬了。这不也很快乐吗?上完一节课后,便觉得很累,在课间,若能轻松一笑,也是成长中快乐的体验。
对于我来说,成长中,最快乐的是,在学校的每一天,上完课后,便几个人聚在一起,开开玩笑,讲一些笑话。每次,我都觉得很开心,快乐。这,也是我成长中的快乐。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成长中有因过多的压力而哭过,但是,我现在懂了:与其成长中的我们忧郁、烦恼,不如让自己快乐、开心。等到有天,真正长大成人,便可以自豪地说:以前,我成长的时候,很开心!
蓦然回首,思索着孩童时代的我们,曾无忧无虑地生活,天真无邪地笑着。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压力渐渐多了其实,用心寻找,放开心情,现在成长中的我们依然是快乐,欢声笑语没有断过。
成长的道路,该是怎样的,是由你自己规划。我给自己规划的成长道路的样子是这样的:快乐树在道路两旁茁壮成长着,艳丽的花朵昂着头,鸟儿用歌声谱成一首快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