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立夏,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带了一个煮熟的鸡蛋来学校,因为我们即将举行一次“斗蛋比赛”。什么叫“斗蛋比赛”呢?老师说,斗蛋来源于立夏,是一种传统习俗。规则是:6人一组,两组上台面对面,一人携一只鸡蛋,蛋头对蛋头,蛋尾对蛋尾,对碰,蛋破下场,赢的人继续分组拼杀,直至蛋王产生!
老师说,比赛是下午开始。可惜一上午,我的“护蛋计划”失败了,我带的鸡蛋早已碎的不成样子,已经在我肚子里了。我正心急如焚,看着其他同学手里举着鸡蛋,真是怨死自己了。没想到,老师把她的鸡蛋给了我,叫我拿去参加比赛,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比赛正式开始,我们这一组六人先比。一瞬间,随着其他五位同学的鸡蛋碎的稀里哗啦,我的鸡蛋脱颖而出,直接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遇到的对手是薛子馨,她的鸡蛋可是坚硬的很,打败过好多同学,我有点没信心了。我正低头沉思着,老师走了过来,在我耳边悄悄地说:“你用鸡蛋大的一头去碰,那里比较坚硬,加油!”我一听,信心又起来了,认真投入比赛。随着老师的一声:“开始!”“嘭!”我的鸡蛋再一次华丽丽地赢了半决赛的对手们,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差点把手中的鸡蛋给掉了。最后仅剩的三个“蛋坚强”艰难地挺进了决赛。经过紧张激烈地厮杀,我最终没能敌过徐思铭的“蛋霸王”,名列第三。
比赛结束了,我们拿着老师颁发的奖状,吃着手里的鸡蛋,别提有多开心了。这一次小小的斗蛋比赛,既让我了解了传统节日立夏,又让我学到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绝不气馁的道理。
我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