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讲话是以史鉴今的启示录,是继往开来的宣言书,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是鼓舞、激励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伟大的长征精神深深熔铸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坚定信念、鼓足干劲、赓续传统、顽强拼搏,不断夺取各项事业的新胜利
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伟大旗帜,是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我们一定要用伟大的长征精神涵养理想、固基浚源、补钙铸魂、厚植信念,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淬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纯洁的坚强党性,发扬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展现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红军长征这部壮丽史诗,青海也有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有理由为此感到光荣、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把伟大长征精神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开创青海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定革命理想信仰,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大地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要坚决维护党的统一领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保持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信念,持续锤炼红心向党的忠诚品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筑牢青海精神高地。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在高原大地上培育形成的“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发扬光大,自觉担负起打造青海精神高地的使命,把青海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全省人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得更加富裕幸福。要围绕“四个扎扎实实”,推动具体举措落地见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强大动力,不断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