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刚才各位同学的演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同学们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勇于拼搏的奋进精神,展现了新世纪青少年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xx指出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其中第一条就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要热爱祖国,就要有爱国主义精神。中华民族是代写论文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代写论文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而爱国教育无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同学们,你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你们。因此,大家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如果祖国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话,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但是,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
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你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汶阳中学为你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你们同学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作为汶阳中学的学生,你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创造和谐的学习环境;你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学校的每一名同学,互爱互学,一起快乐健康成长!你们还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优异成绩,以此来报答学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你们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合格中学生吧!作汶阳中学学子,为汶阳中学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