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小学
1我家的金鱼
我家养了一只小金鱼。它有着红宝石般的眼睛,扁扁的尾巴,小巧的嘴和柔软的身子。
它很喜欢游泳。时而潜入水中,时而浮出水面,时而躲入水草中……从它游动的动作我能看出它表达的意思。如果它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就表示它饿了,想寻找食物吃;如果它要是躲在水草中,它肯定是想睡觉了,不愿意别人来打扰它;如果它不时的跳出水面,那么天就有可能要下雨了。
我家的小金鱼很可爱。它比较害怕陌生人,当有不熟悉的人来到时,它就赶紧躲入水草中,真是个可爱的胆小鬼。
你说我家的小金鱼是不是很可爱呀! 2我家的金鱼
我家有两条小金鱼,它们的头小小的,身体长长的,腹部鱼鳞的地方有点金色,尾巴大大的。它们可是我的好朋友。
它们喜欢在鱼缸底部的玻璃球间钻来钻去,有时它们又一起比赛,看看谁的速度快,谁更灵活。我喂鱼的时候,必须要平均分配,不然它们就会你争我抢,闹个不停。
要是有两天以上我不喂它,那它们会不会死呢?不会的。小鱼很聪明的,平时,只要它饿了,就会用尾巴使劲地抖出点水花来,好让我听见。我就会想起我忘了给它们喂食,于是,我赶紧打开盖子,轻轻地抖点儿鱼食,好让它们吃得饱饱的。
要是我忘记给鱼缸换水,鱼会不会死呢?我想不会的。暑假时,我要回老家,就把金鱼交给舅舅养,他们两个星期都没有换水,鱼缸的底部和壁上都积了一层黄黄的东西,鱼照样好好的,但我想里面那么脏,它们肯定不舒服。记得有一次,我在浴室里给鱼换水,一条鱼突然在鱼缸倾斜时蹦了出来,在潮湿的地面上不停的跳跃,身体不停地翻转。直到它不跳了,我就快速地把它放到水里,一到水里,它又开始快乐地游走了。
这两条金鱼是我的好朋友,是我去年春天去绍兴玩带回来的。它们来我家已经有一年多了,我不能没有它,如果好久没见到它们,我就感觉失去了许多快乐。
我喜欢我的小金鱼。 3我家的金鱼
我家有三条可爱的金鱼。桃红色的那条,我叫它桃花。橙色的那条,我称它为桔子。黑色的那条,我叫它黑英雄。
一天我看它们好像饿了,我放了一些鱼料。它们狼吞虎咽的吃着。过了一会儿,黑英雄吃饱了,在鱼缸快活地游来游去,冲我微笑,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让我吃到美味的佳肴。”我看见桃花和桔子还在一边抢食,跟本不理我。我干脆把桃花和桔子放在桌子上,它们乱蹦乱跳,好像在说:“小主人,求求你,把我们放回鱼缸里,我们离开水就会死的。”我看见它们可怜的样子,把它们入了回去。它们恢复了快乐,在鱼缸里开心的游来游去。
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你在吗?如果有,就请一起和我们分享吧! 4我家的金鱼
在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两条金鱼,一条是黑的,一条是金黄色的,我可喜欢它们了,现在就让我把它们介绍给你们吧。
乌黑发亮的是小黑,它很喜欢在吃完饭后露出水面吐泡泡,摇着尾巴游来游去的,盾样子像是为了消化肚子里的食物,正散步呢。另一条叫小黄豆,它的全身披着金黄色的盔甲,头上戴着黑纱巾。小黄豆可爱耍帅了,就爱在鱼缸的假石之间来回穿,表演钻火圈特技,那样子丝毫不比杂技演员差,这两条金鱼感情可好了,不从争斗,每次我从学校回来,就爱趴在鱼缸前看这两条小金鱼快乐嬉戏的样子。回想起刚刚把它们俩放一个鱼缸里的时候,它们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小黄豆是爸爸买回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因为鱼缸里只有一条鱼显得有点孤单,所以后来妈妈的朋友又送了我一条金鱼,它就是小黑。由于小黑的个头有点小,刚把它放进鱼缸,小黑就被小黄豆追得四处找地方躲藏,好不容易找了个角落躲起来,还没躲好,小黄豆已经追了过来,说进迟,那时快,小黄豆猛扑了过去,小黑也很机灵尾巴一摆躲进了假山里,逃脱了小黄豆的追打,小黄豆见小黑躲了起来,便在一旁静静地等待时机成熟。喂食时间到了,我拿出饮料往鱼缸里倒,小黄豆见小黑吃得正欢,它趁机咬住了小黑,小黑拼命挣扎,却怎么也挣不脱小黄豆的攻击,我急坏了,不知怎么办,这时鱼缸旁的一个小吸管让我想到了办法。我急忙拿起吸管对着鱼缸吹起泡泡来。一见到泡泡,小黄豆慢慢松开了小黑。那几天,小黄豆总是欺负小黑。我担心小黑会被小黄豆咬死了,便给它们分开喂食。一个星期后,它们俩才学会和睦相处。
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 5我家的金鱼
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三条金鱼娃娃头、一点红、黑龙睛。
它们个个长得漂亮,一点红身上除了头顶是红的,全身雪白,好像一个穿着白色婚纱,头戴一个红色皇冠的新娘子;娃娃头是个全身黄色的金鱼,好像披着一件云霞做的衣服,戴着五彩的皇冠,尾巴摇动的时候犹如一朵金黄色的云在轻轻的飘动;黑龙眼头上有两只鼓鼓的眼睛,像两个小灯笼,披着一身黑色的盔甲,好像一位风度翩翩的勇士,黑龙眼就像家里的“爸爸”一样保护着一点红“妻子”和娃娃头“女儿”。这金鱼的一家,个个惹人喜爱。
这三口之家来我们家定居有一年多了,我们早就是好朋友了。每天早是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金鱼伙伴,给它们喂鱼食,它们把尾巴一摇一摇向我游来,好像在说:“小主人,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快给我们饲料吃。”其实金鱼是不怕饿的,吃多了反而会撑死,因些我每天早上每个金鱼喂一颗鱼食,可是我见它们那可爱的样子,就多扔几颗鱼食给它们,娃娃头“女儿”最先冲了过去一口吸进一颗食物,一点红仍然在一边游,像一位慈祥的“妈妈”望着自己的“女儿”,好像在等自己的孩子吃完了再吃,黑龙眼虽然总鼓着一对灯笼的眼睛却是那么谦让,最后一个吃,就像一个宽厚的“爸爸”,总是那么善待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表现了自己大丈夫的气概。它们吃食品时总张大嘴巴把食吸进去,再吐出两三个小泡,好像在对我表示感谢。
平时我把金鱼放在我的电子琴旁边,每当我练琴时,它们也悠闲地摇动着身子,好像和着优美的乐曲欢快地跳舞。我做功课时,它们已经安静起来,怕打扰我的学习似的。做完功课后,我再看它们时,只见它们一会儿浮上水面一会儿潜在水底,总是那么不慌不忙,总是那么闲情逸致……
金鱼可爱极了,它们那样活泼、那么美丽、那么让人疼爱,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情趣。 6我家的金鱼
我家有几只小金鱼,一只是金色的;一只是黑色的,而且是水泡眼;还有三只是……
刚开始的时候,家里只有一只金鱼,后来又放了几条小鱼和它一起玩。每次喂食的时候,只要小鱼一吃食,大鱼就把鱼食打掉,不让它们吃。被我看到之后,我就对着那只大鱼说:“红彤彤,不许你欺负黑黝黝。”它好像听懂了似的,以后就再也不欺负它们了,看来它还挺听我的话。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夏天一到,它们就接二连三的死去,最后,只剩红彤彤一个了。我又对它说:“红彤彤,你可不能死啊!”可是,这次它没听我的话,还是死了。
以后,我要更加仔细的养金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