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显得异常兴奋,因为我们今天要上一门特殊的课“综合实践课”。上午,我们先去遨游一个神秘的世界“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郑东新区,来到博物馆门前,就看见两只巨大的恐龙模型,后面还有用许多恐龙蛋的化石筑成的一面墙和各种奇形怪状的矿石。
进入博物馆,两块巨大的晶石分别矗立在门的两边。我们首先来到了地球厅。地球厅向我们展示了奥妙无限的宇宙和地球的有关知识。包括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地球的形成,演化和圈层结构,还展示了各种各样自然形成的岩石,真是千奇百怪呀!我还体验了地震海啸的真实感受,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感觉人在自然的面前非常渺小。
我最感兴趣的是恐龙厅,恐龙厅在地下一层,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很长的环行长廊,长廊的墙壁上都是各种恐龙的化石和对恐龙的介绍。走过长廊进入中心,有许多件巨大的恐龙骨架,被人工搭立起来,旁边还有一些仿真恐龙模型,都栩栩如生,好象又回到了侏罗纪时代。
还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生命演化厅。里面讲述了从远古的生物到现在的动植物是怎样进化的,并向我们展示了它们的化石和复原图,让我们了解地球生命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的进化历程。
通过参观地质博物馆,我感到世界是多么的广大,我们又是多么的渺小,大自然所创造的奇迹是我们不可抹灭的,请大家尊重自然,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地球更和谐美丽。
下午,我们又去了实践基地,学习了扎染、认识了一些植物。今天的课程真精彩,我的收获可真大:既开阔了视野,了解到河南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不愧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又学会了扎染,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一举几得,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