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窗外大雪纷飞。地上铺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子上盖的是雪,白皑皑,蓬松松的;树上压得是雪,毛茸茸,亮晶晶的,树枝都打了弯。太阳照在白雪上,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是每年冬天必有的景色,可今年却几乎没有。看外面太阳好像朦朦胧胧地被一层薄纱罩着,使那火红的身躯淡了许多。路上的行人走路都慢吞吞的,就连树枝也无精打采地东张西望。风乎乎地吹着,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
如果我问你是下雪好还是不下雪好,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下雪好。因为下雪后人们不但可以堆雪人还可以打雪仗,而且雪花落在大地上可以冻死病菌。而我,却与众不同,我认为不下雪好。什么?你们问为什么?哈,你看我后面的讲述就知道了。
记得2012年的冬天,那天格外冷。后来,又下起了鹅毛大雪,下了二天左右,那雪有十多厘米厚,车都很难行驶,连上学都困难,后来,学校只好放假了。在家里更冷,都穿着毛衣,行动很不方便,穿衣脱衣都很困难。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不下雪了吧!不过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今年就没怎么下雪,妈妈就常常带我和小妹骑出去自行车、放风筝,别提多开心了。
无雪的冬天对我来说是美好的,也是幸福的,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