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为了歌颂党的伟大而谱写的,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强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繁荣与昌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和平与自由……
从建立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碰到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最终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扞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今天。党的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永存我心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从1949年10月1开始,中国共产党又做出了一些重大的决定。在抗美援朝中,中国打败了当时强大的美国,证明了中国的强大,巩固了中国的饿国际地位。党的丰功伟绩将铭记我心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从1956年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开始,中国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奔向小康社会,中国人用自给自足来证明中国人的能干,用勤劳证明中国的繁荣,用智慧证明中国的灿烂文化,用科技证明中国的发展,《走进新时代》这首歌不是最好的表现吗?党的所作所为将刻在我心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你永远在我的心中!
党,你是我的骄傲!去年在《税务报》、《大河报》等新闻媒体上先后报道了我们许昌襄县屈文亭同志的英雄事迹。2000年月日晚,几名歹徒撬开了襄县地税局征收大厅的门锁,当时屈文亭同志值班。大厅里有微机、保险柜,还有许多纳税资料,就在这国家的财产处于危险的时刻,屈文亭同志毫无惧色,挺身而出,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激烈的搏斗。穷凶极恶的歹徒拿着棍棒朝着屈文亭的头部、身上疯狂的猛击,他一次又一次地被击倒在地,一次又一次地从地上艰难的爬起来与歹徒继续搏斗,直到满身伤痛,昏迷不醒。事后,有的人就这样问他:“当歹徒手徒手持利器,向你击来的时候,你不怕吗?难道你就没有想到逃避到一旁,以求息事宁人吗?屈文亭同志当时的回答很简单:“我是一名党员,我怎么能那样做1“我是一名党员,”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肺腑之言,就在这一句简单的言语背后,使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所具有的坚定和勇气,也使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对党的忠心和赤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们的党在我们地税人的心中就像母亲一样伟大而又祟高。为了不给母亲的脸上抹黑,为了不亵渎母亲的尊严和神圣,当情与法、公与私、忠与孝在现实中发生碰撞的时候,我们必须选择秉公执法,牺牲亲情。这种选择看似很容易,可是在这选择的背后,我们广大的地税人,却不知道默默地承受了多少的心酸,偷偷地抹掉了多少的眼泪。您可以想象当亲戚朋友上门说情被拒绝而几乎要翻脸的时候,当嗷嗷待哺的孩子找不到收税的母亲的时候,当年迈的父母得不到儿女的照顾的时候,我们税官的心和平常人一样,在痛楚、在流泪、在滴血。亲爱的朋友们,当您在林立的高楼之间忙碌的穿梭的时候,当您在夕阳的余晖中徜徉在美丽的街心花园的时候,当您在饭后品着一杯香茶感激着这美好的生活的时候,请您不要忘记那些在税务战线上默默无闻的收税人,请您在你的脑海中腾出一点记忆,让我们自己的一份理解,一份支持,去记住那一个共同的名字——党的好儿女,共和国的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