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实验小学6年3班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题为“成长故事”的主题班队会。学生们在感受成长的快乐和烦恼、规划未来的过程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理解生养自己的父母,热爱培养自己的老师。
11月13日14:30分,装修一新的多功能厅内气氛热烈,6年3班的两个主持人一段语言绚丽、声情并茂的开场白即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热烈的掌声伴着高昂的情绪进入了班队会。班队会层层深入,由三个板块组成,分别是“珍藏童年”、“思索成长”和“驰骋未来”。形式灵活多样,主题鲜明,内容深刻。
同学们在珍藏的童年记忆中感受到了父母亲人养育自己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其中的酸甜苦辣令人感动;内容详实、颇具科学性的调查问卷,让同学们的思考走向了深入,他们理性的分析,感人的体验,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道路是充满曲折,但是前途却无限的光明,只要我们都去努力奋斗,我们就是永远的强者;对未来的憧憬在同学们自信、奋进的激情中充满了豪情,真是“时光如梭看我少年学子六月追风去,云帆直挂令那美丽人生明朝入眼来”。
本篇记叙文叙写了“实验小学6年3班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题班队会”的事情。构思精细,层次安排也非常明确。全文对于人物神态动作的刻画细致生动,有力表现了“成长”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