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在2020年9月1日晚8点准时播出,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2020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最令人激动的是,节目邀请了战疫英雄代表,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展现科学力量。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写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让人永生难忘,同时注定这次开学第一课非比寻常。
在2020开学第一课里,我们见到了许多战疫英雄代表,其中有张定宇院长,相信了解过张定宇院长的人都知道,张定宇院长已经当了几十年的医生了,每次当疫情和灾情出现的时候总是会有他的身影,同事们都说他“雷厉风行”,同样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在节目中,他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大家都知道2020年的春节因为这场战疫的突然袭来而变得不一样,向战疫英雄学习。可以说他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特别是当他知道自己患上了绝症,却还乐观面对,不怨天尤人,还更加努力地去帮助每一个可能挽救的生命,值得大家致敬!
我看完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后,我感受到一股震撼的力量,节目紧扣当下人们关注,演讲者的故事感染无数人。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是局外者,全国人民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国团结的巨大力量。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过科学防治、精准把握疫情,让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在战疫中,他们地冲到疫情一线,展现着责任与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同学们,少年强,中国强!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把他们的抗疫精神运用到学习上,在学习的道路上,勇敢地面对挫折和困难,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做一个出色的少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努力,从今天开始奋斗吧!来到了新的学期,大家要向着自己的学习目标出发,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做一个优秀的人,将来可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