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再过100天,我们将接受中考的洗礼。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知不觉时间的马车已经载着我们,踏上了奔向中考的旅程。当我们用最美丽的心境去回首昨天时,我们会不经意的发现:这里,曾经有过欢畅的笑,曾经有过痛快的哭,曾经有过挥洒的汗,曾经有过收获的甜,这一切,使我们的初中生活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怀着满心的期待,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收获的季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清楚的知道他们的含义。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我们全体初三老师将伴随你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
回顾20__年的中考,我们东港人以傲人的成绩,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的高瞻远瞩,倾心办教育的精神。得益于全体教师锐意进取,敬业爱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得益于全体同学的努力拼搏,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成绩的取得,给我们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我们从上一届学生的手中接过这个接力棒,为东港中学的发展再次推波助澜。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个加油站,意味着你们的希望、前途和命运,挑战六月就是挑战命运,挑战未来。然而,迎战之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
离中考越来越近。或许你正在为时间不够而叹息,或许你正因背负太多的关切、嘱托而惶恐不安,或许你正因为遭遇这个阶段常见的“高原现象”而失落、彷徨。
可我说,离中考还有好多时间!快快抛弃那心中理不清的烦忧,抛弃那在失落中徘徊的影子,让勇气、信心和力量回到你的心田,请你挺直年轻的脊梁;用挑战与成功,来诠释生命的内涵。
中考会有偶然性,几个数据的组合便构建了同学们今后的路,但中考更多的是必然,这种必然就记录在我们每天的24小时中。只要你夯实基础,勤于钻研,抓住细节,提高效率,那么,智慧就会在钻研中积累,勇气将会在奋进中高涨。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我们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为了这份最美的记忆,为了无愧于各位家长的殷殷血汗、浓浓关爱,为了不负各级领导的谆谆教导、深深嘱托,在此,我代表初三全体教师郑重承诺:
我们将刻苦钻研,精心备课,更新理念,提高效率;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协调步骤,共享资源。我们将笑对每一位同学的提问和质疑。问到深处,我们会为同学们志存高远而欢呼;问到浅处,我们愿做一条涓涓细流润物无声。无论是学习难点,思想包袱,还是生活琐事,请尽情地向我们倾诉吧,我们就站在你们的身边。艰难险阻我们师生共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行。你们的理想弥补着老师的遗憾,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青春的驿动,你们的成功就是老师的幸福。
同学们,中考号角已经吹响,拼搏吧!青春的脚步,为我们敲响了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我们扬起了奋蹄的长鞭。让我们放下昔日的骄傲,丢掉明天的幻想,展开飞翔的翅膀,迈开坚定的步伐,跨过命运的门槛,朝着我们的理想——奋勇出击
奋战100天,给父母一个惊喜!
奋战100天,给学校一个奇迹!
奋战100天,给未来一片光明!
最后祝大家中考成功,梦想成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