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承载着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和希望,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强大。
就在两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我自问:我的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是国家富强?是官员廉洁?是食品安全?是社会和谐?我一直都很困惑。曾想过,中国梦就是没有贫穷,但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打消,没有贫穷就是中国梦吗?又看到最近的新闻,食品问题一直是热点,又想食品安全就是中国梦,但很快也被自己打消,仅仅食品安全就是中国梦吗?又想过人与人之间互相信任、和谐共处那是中国梦,但这又会是中国梦吗?常常会有人说:小孩子只要好好学习就行,学习好了为祖国贡献力量就是中国梦,不是常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吗?我更加困惑了,中国梦到底是什么呢?
问过妈妈,她说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类的,不得不说这太广泛。又听电视上习总书记说:“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这还是太广泛了。同学说很多事别太计较,可是我却突然有种冲动,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带着中国梦飞翔,可转念一想,我有这个能力吗?
有人因此嘲笑过我:中国梦是十几亿中国人的梦,想带它飞,你有那个勇气吗?之后我便沉默下去。平静了几天,我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梦想又在蠢蠢欲动。虽然它很朦胧,离我很远,但我觉得心中有一股力量在推动着我,有一双翅膀正在期待展翅飞翔,我似乎听到了它扇动的声音。
回想以前的中国,历经了万千磨难,可是她始终屹立不倒,中国梦那时是把侵略者赶出自己的家园,这个中国梦是一个个献出生命的中国革命者的梦想。在发展中的中国,中国梦就是经济发达、人民富裕,这个中国梦,是每一个辛勤劳作的中国人的梦想。这个时候好象中国梦离我越来越近,我想是的,其实每一个中国人现在已经在为了中国梦而奋斗。那些倒下的先烈,那些共和国的建设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你和我,这一切的人不都在为拥有着广泛意义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梦,离我不远,我终于明白,中国梦就是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心中的梦想,哪怕卑微,哪怕渺小。我想,我的勇气和力量,定会长出飞翔的翅膀,带我翱翔蓝天实现我那平凡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