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个富有诗意的季节,漫雪纷飞,即使有些寒冷......
冬天,它就像一位很守时的姑娘,不会迟到,不会让我们等待,总是那么不知不觉的就来了。其实,我很喜欢她,白白的,温柔的,冷冷的......只有可能是因为那件事吧。
小学六年级,最后一个寒假,我来到外婆家,那下雪了,白白的雪花漫天飞舞,好似在倾诉,又像是冬天那位姑娘在展示自己的美。我漫步在小路上,看着那些因为没有带伞而飞奔回去的人们,默默地摘下了戴在头上的帽子,雪,就这样飘在我的头上,肩上......感叹,雪真的好美。
不知不觉,来到了那个充满西式风味但有点破旧的小公园,看着凳子上薄薄的一层积雪,笑了笑,直接做了上去,冬天的感觉......我并没有看周围,就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看着雪飘在自己的鞋子上。“你在干嘛?”好听的男声,我抬头一看,陌生面孔呢。“没干嘛。”我站起来打算离开,“一起玩吧,反正都是一个人,”他走到了我旁边,“走吧。”说完就自己往前走了。有点莫名其妙啊,我心里这么想,但还是跟了上去。我们互相沉默,知道来到了湖边,湖面已经结了一层薄冰。我走过去,用手轻轻戳了戳,破了,嘴就不经意的嘟了起来,然后打算离开,他说话了,“如果雪不停,明天肯定可以在上面走了,那我们说好咯,明天这个时候在这见面,我先走啦,拜拜,明天见。”我没说任何话,只是看这他离开的背影,也往回走了。到了家,外婆和妈妈在厨房烧菜,爸爸,外公,舅舅还有舅妈在打牌,再加上电视的声音,有点吵,我就直接走到房间里的阳台上看雪去了,真的好美……我看着外面屋檐上的积雪,把手伸了出去,看着那雪静静地落在我的手臂上,很开心。突然,我看到楼底下有个熟悉的身影,是那个男生,他来这干嘛?我把手收了回来,静静的看着他,发现他好像在找什么,看了眼旁边的草丛,立马飞奔过去,我看见他从草丛里抱出了一直小狗。他把围巾摘了下来,裹住了小狗,又在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奶瓶,喂那小狗喝。我看着他喂完又把它放到了那个草丛里,然后不舍的看了看,就跑走了。看他跑远,我下去了,走到那草丛前,看见那小狗在瑟瑟发抖,不忍心,便把他抱回了家。
第二天,离那个男生约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本来不想去,但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养不了那只小狗,就让它这样待在外面早晚会被冻死,所以我还是跑到了那湖边,发现他已经坐在那里了,抬着头,张着嘴,那缓慢飘落的雪花就肆无忌惮的落进他的嘴巴,可爱的男生。我走过去,坐在了他旁边,“你饿吗?”他看见我来了笑了笑“我还以为你不来了,不饿啊,就是好奇雪的味道,对了,结冰咯,我刚刚试过了,走,你上去试试。”他不管我愿不愿意就拉着我往湖面上跑,但是当我踏上那湖面上的那一刻,真的很开心。累了,我走到岸上,他看见也走了上来,我望着他“我昨天在我家楼上看见你了......你养了一只狗吗?”他有些慌张的样子,突然凑近我小声的说“嘘,轻点声,不能告诉任何人,帮我保密哦,那是我有一天在公园发现的流浪狗,我爸妈不让我养,没办法,我就只能把他放在外面了。”“我把它带回我家了,不然它会冻死的,你可以每天来看它,对不起,没经过你的同意......”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打断了,“真的吗,好啊好啊,这样我就放心了,不过你可不要打歪念头哦,我会天天去看它的,好啦,有点晚了,我先回去啦,拜拜。”他正打算跑走,“你知道我家住哪?”我拉住他,“恩,知道,拜拜啦。”我松开了他,和昨天一样,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笑了。
回到家,妈妈和我说明天就要回去了,我没有说任何话,只是跑下来楼,到处乱跑,没有目的地的跑,他住哪啊......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什么都不知道......天黑了,我回家了,望着那只冲着我摇尾巴的小狗,有点酸涩,就这样吧。到了回家的那天,我一直这在阳台上,却始终没有看见他的人。我和外公外婆说了这是个男生的小狗,他天天来看它,吩咐完,就下了楼,真的好想再看见他一下,和他说声再见。最后还是没有。
又是冬天呢,可是没有下雪,但是我还会怀念,怀念那份远在他乡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