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站了,我从车上走了下来,对那位陌生而又让我感到亲切的阿姨轻轻地说了声:“谢谢您,再见。”只见她微笑着望着我,向我摆摆手,这时车开走了。
这是昨天我去奶奶家吃喜酒路上的一幕。我在车站等车,看了看表,已经快要迟到了,我急得直跺脚!
天助我也,一辆302路飞驰而来,又“嘎吱”一声停在我面前,我赶紧上了车。
车子徐徐开动了,我急急忙忙地把小包包对准刷卡机准备刷卡,忽然刷卡机中传来了让我几乎要晕过去的声音:“请投币,请投币。”
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心想:惨了,惨了,卡上怎么米米了呢?这想我可倒霉了,要知道,我身上除了包包、钥匙和这张空IC卡,其它什么都没有了,真是着急啊!我边假借在包包里找边向四处张望,还好,没多少人注意我。
但我又能怎么办?我确实没带钱啊!此时,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胸口滚过,紧张的我像怀里揣了一只小兔子,心跳猛烈加速!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理解度日如年的意思。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这样我就能回家去拿钱了!唉!全是废话,怎么可能有这等好事?
本来就要迟到了,结果卡上又没钱了。。。。。。这时,司机也开始催我了:“喂,小学生,快投币啰!”这可真是火上浇油。。。。。。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怎么办!
蒙混过关?司机就在身边,怎么混?再说了,这年头谁赚钱都不容易,不能这么没道德心吧?而且车上人也不多,大家都听到了“请投币”的声音。
这时,身旁一位留着长发的阿姨以一个迅速的动作从小巧的手提包里拿出一枚一元的硬币,刚好车子遇到了一个坡,猛烈地摇晃了一下,我没站稳,一不小心撞到了那位阿姨身上,只听叮当一声。接着,那位阿姨说:“小同学,你的钱掉了。”我吃了一惊,将信将疑地拾起了那枚硬币,轻轻地拂去了灰尘。仔细看了看,没错,眼没花,我犹豫地将它投进了投币机。
我知道这位阿姨是为了让我不尴尬而故意这么做的,可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我们常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让人脱离困境。而当我们遇到有困难的人时,也应该给予帮助,想偶然遇到的阿姨一样,送上一元钱的温暖。
我在心中念道:“好人一生平安!”